归档时间:2018-06-19
我区全力营造高考期间良好的应考环境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8-06-08 08:59
浏览量:1 | | | |

6月7日,伴随初生的旭日,广大考生即将奔赴考场。为了让考生们能够轻装上阵,顺利完成属于他们的“成年礼”,我区全力营造高考期间良好的应考环境。

护航高考,岳阳楼公安分局从5月份就已开始,分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考虑到高考学生考前急需用证的紧急情况,特开辟“绿色通道”,通过预约,延时服务等措施,让考生在3个工作日内顺利领取身份证,截至6月5日,管理大队受理加急业务22人次,有效解决考生及家长的燃眉之急。

高考前一天,来自新站社区高考护航巡逻队队员正在劝导夜市老板。“请你们督促顾客不要喧哗吵闹,早点收摊,给高考学生提供安静的休息环境。”这支特殊的巡逻队是由新站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以及城管部门工作人员,站前路街道办事处综治巡逻队组合成立的。夜色下,高考护航巡逻队不停地穿梭在夜市、广场舞蹈队等噪音严重场所,逐一劝导,耐心解释。不多时,往日喧嚣的夜市、广场恢复了平安宁静。据悉,高考护航巡逻队将会在高考期间连续执勤,全面保障考生安静的休息环境。

7日,记者走访各个考场,“安静”是最直观的感受。在岳阳市第一中学前,来自岳阳楼街道的60余名党员干部及志愿者正在积极劝导过往车辆不鸣笛,过往行人不大声喧哗。高考前期,岳阳楼街道发起《“梦圆六月爱心助考”倡议书》,并设立“爱心助考驿站”,在驿站里整齐地摆放着矿泉水、凉茶、雨伞、应急药物等,全方位地保障考生考试环境。

考场外,温暖人心的场景不停出现。“爱心送考车”整齐的停放在各个考场前,参与“爱心送考”的包括城陵矶街道办事处联合洪家洲社区组成的“高考爱心车队”。站前路街道政协委员自发组织了爱心送考,每位爱心送考的车主都在车上精心准备了矿泉水等物品,顺利将考生送到考场后,一同陪着焦急忐忑的家长等候捷报传来。

在市十三中的食堂里,奇家岭食药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食堂食材进行快速检测,确保学生中午用餐安全。据了解,我区针对高考期间学生用餐安全制订了详尽的安全保障计划,禁用一切容易引起急性肠胃反应的食材,严格控制食品原材料采购。高考期间,每天严格对所有食材进行快速检测,并对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店进行严密监管。

高考还在继续,护航也在继续,青春,请为你的梦想奋力一搏,让自己在合上笔盖的刹那,在2035年的今天,都有着侠客收剑入鞘的骄傲。现在,全区上下一心,全力以赴为你的梦想保驾护航。(区新闻中心 胡峥 戚壮波 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