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我区组织开展产业发展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8-06-05 09:28
浏览量:1 | | | |

6月4日上午,我区组织开展产业发展专题调研活动,并召开棚改征拆暨项目建设工作专题会,区委书记陈阁辉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参加调研活动,区委副书记廖星辉总结部署棚改及项目建设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平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白铭科介绍东风湖新区相关建设情况,有关区领导、区直单位及乡街负责人参加。

陈阁辉率队深入产业发展一线,先后前往杨树塘、青年东路北侧片区等项目征拆现场,实地看项目、共同话产业。自2015年以来,全区先后实施土地依法征收、棚改项目75个,腾地1.4万多亩。多年前,这些项目到处是密集的“握手楼”、破旧的老厂房和布局混乱、年代久远的危旧房,如今已全部化为一片平地,腾出了宝贵的城市发展空间,将实现涅槃新生。今夕场景的强烈对比,令人深感震撼,信心倍增。

陈阁辉指出,我区棚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因棚改带来的产业聚集效应、经济拉动效应正在逐步显现,提升了楼区地位、拓展了发展空间、增强了财政实力、缓解了交通压力、改善了城市品质、增进了民生福祉、维护了社会稳定、锤炼了干部能力、彰显了楼区情怀,不断巩固和提升了我区作为“1+4+2”大岳阳城市圈“1”的核心引领区地位。

就下阶段棚改和项目建设工作,陈阁辉强调,棚改即将转入以建设服务为主的新阶段,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坚定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推动棚改征拆及项目建设工作,要正确认识区委提出的“拆建并重、以建为主”的新内涵,不断放大棚改效应,积极推动工作转型,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加强对接协调,推动棚改征拆和项目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成核心引领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新闻中心 胡峥 郑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