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志愿服务 我奉献 我快乐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8-05-10 08:51
浏览量:1 | | | |

5月8日,是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 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我市以“志愿服务——我奉献、我快乐”为主题,在我区王家河街道开展纪念活动。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李为,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文亮,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彭纲要,副区长李尧瑶及市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出席,10多个志愿者团队参加活动。

会议宣读《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七项基本原则》、《关于成立岳阳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的通知》和《关于成立岳阳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通知》文件,并成立岳阳市红十字志愿者工作委员会。活动中,与会领导还代表市红十字会向各志愿服务队授旗,为队长颁发聘书,志愿者们高举旗帜,郑重宣誓:我是“红十字人”。

李为向市红十字志愿者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红十字会工作,我们要进一步依法加强对红十字会工作的领导、支持与监督,热心帮助解决红十字事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希望广大红十字工作者和志愿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市委“一三五”发展思路,增强责任意识,坚持依法治会,推进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开展人道救助,真心关爱群众,继续为红十字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岳阳新闻频道 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