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对标对表践行“一三五”发展思路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8-03-16 08:45
浏览量:1 | | | |

2月26日上午,我市召开市县乡负责干部大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系列决策部署,谋划新形势下加快岳阳发展的思路举措,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真抓实干、跨越发展,全力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市委书记刘和生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岳阳发展要着力把握和坚持“一三五”基本思路,努力构建发展新格局。

贯彻落实市委“一三五”发展思路,要真学真懂。市委“一三五”发展思路是一个有机整体,其中“一个总体要求”是目标定位、发展遵循;“三个工作重点”是主攻方向、发展保障;“五个新的格局”是战略布局、发展路径。要在学习上、宣传上见行动、见精神、见成效,必须读懂、弄通、钻透,作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指南。

新思路引领新征程,全面准确理解市委“一三五”发展思路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认真贯彻并践行落实其大政方针,对于我区打造核心增长极、建设核心引领区有着极其重要的指导引领作用。站在新起点上看未来,一个个灿烂前景在向我们招手,一道道考题在等着我们回答。惟有下定决心,坚定信心,用奋斗干出实绩来。

新征程期待新作为,岳阳楼区作为“1+4+2”大岳阳城市圈建设中“1”的核心引领区,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为构建岳阳发展新格局贡献力量。将因地制宜,对标对表,真抓真干,以“一三五”发展思路引领核心区建设。岳阳楼区将在贯彻一个总体要求中瞄准靶向,在把握三个工作重点中精准发力,在构建五个新的格局中找准定位。

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行动。要对照区情实际,全区一盘棋、齐步抓落实,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建功必须有我”的担当,保持定力、精准发力,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将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伟大的事业激励伟大的奋斗。我们有充分的理由坚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区一定能在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为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再谱新华章、再建新功勋!(区新闻中心 罗 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