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打通“最后一公里” 造福居民群众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8-03-06 09:58
浏览量:1 | | | |

3月5日下午,区委书记陈阁辉主持召开五个“一公里公共服务圈”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网格化+”为基座,全面推进五个“一公里公共服务圈”建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刷新岳阳楼区城市公共服务品牌,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关区领导及相关区直单位负责人参加。

五个“一个公里服务圈”,即“一公里就近入学”“一公里就近休闲健身”“一公里就近诊疗”“一公里社区警务”“一公里政务服务”。今年,我区将以“一公里”为半径,通过规范布局、提质改造、服务升级,深化“五个一公里”公共服务圈建设,年内完成白杨坡小学建设任务,提质改造薄弱学校,新增学位3000个;推进街道、社区文体小广场升级改造,建成休闲健身小广场10个、文化活动中心20个、农家书屋30个;开展“健康楼区”建设,完成王家河等卫生服务中心建设,积极推进枫桥湖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选址重建;全面构建公安巡防网络,推动11家公安派出所建设,加快建成公共安全视频指挥系统;着力打造“网格楼区”,推进公共服务、网格管理、居民自治“三合一”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工作,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推动网格化、信息化、便民化融合融通。

陈阁辉强调,要准确定位、认真规划、跟踪协调、整合资源,做到精准把握区情,找准服务定位,补齐民生短板,让群众就近享受优质政府服务和便利;要做好顶层设计,细化实施方案,积极对接市直部门形成联动,整合调动区内区外资源要素,全力构建均衡发展、供给丰富、服务高效、保障有力的服务体系;要加强督查,狠抓落实,成立专项督查组,确保工作稳定、有效、持续开展,形成可复制、可宣传、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区新闻中心 胡峥 郑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