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岳阳楼区第四届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岳阳楼区时刻新闻   2018-03-01 12:33
浏览量:1 | | | |

(记者 胡峥 郑旺)2月28日上午,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第四届妇女代表大会召开。区委书记陈阁辉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市妇联主席王亚丹和相关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区妇联第四届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及执委委员。会议总结区三次妇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授予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妇联等11个单位为三八红旗集团、李君荣等25名同志为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会议要求,在今后5年,区妇联要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突出思想引领、权益保障、组织建设三大重点,推进巾帼建工、文明家庭、权益保障、强基固本四项行动,争创3个市级以上就业实践基地、1个省级家政培训示范基地、打造一批“创客基地”“创客空间”,做到培育20名女性创业导师、500名草根创客、致富带头人,为1000名困难妇女实现就业梦想;并建立3所农村“留守儿童心理知心屋”,争取2个“快乐家园项目”等落地,为300名单亲妈妈实现“母亲邮包”。

陈阁辉希望,要坚定信念,争做“模范型”新时代女性,做到思想开阔、观念开明、视野开拓;要强化担当,争做“事业型”新时代女性,在主观意识、自身岗位、困难挑战前做到要作为、有作为、敢作为;要引领风尚,争做“魅力型”新时代女性,在引领文明新风、家庭教育、邻里关系中展现独特魅力;要勤于学习,争做“智慧型”新时代女性,要有的放矢、持之以恒、知行合一,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气魄,为建设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