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岳阳楼区:“核心引领”需要奋斗来实现
来源:岳阳楼区官方微信平台   2018-02-26 14:19
浏览量:1 | | | |

大地回春,新的一年又开始了。2月22日,新年上班第一天,八点不到,岳阳楼区机关大院内干部职工整齐列队,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迎风飘扬;23日上午,新年上班第二天,岳阳楼区委召开五届四次全会暨全区三级干部大会,整装出发新征程……春节是新的开始,预示着新的希望,我区党员干部求真务实,一上班就以实干担当展现新作风。

春节前,在相继召开的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区“两会”等系列会议中,部署了2018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棚改工作要拆建并举、以建为主;城市服务管理保障要提标扩面、融合融通;转型发展要提升实力、再上台阶。

回想2017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19亿元,增长9.5%,占全市比重达19%;完成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29亿元,增长15.5%;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20亿元,增长12%,占全市比重达37.5%;完成财政总收入26.2亿元,增长15%,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市第一......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欲开新局面,必须续写好核心引领区建设这篇大文章。

岳阳楼区第五次党代会以来,岳阳楼区进入了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新时代。然而,昨天的成功并不代表着今后能够成功,过去的辉煌并不意味着未来能够辉煌。

续写核心引领区建设新篇章,奋斗者必须增强发展为先的机遇意识,深刻认识机遇、果断抓住机遇、创造性用好机遇。必须锤炼实干为本的担当品格,注重学习、注重落实、注重创新。必须秉持大局为重的协作精神,增强一体同心的全局观念、冰炭同炉的共事功夫、蜜里调油的协调能力。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是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和人生际遇,欲强体魄于伟大的事业,奋斗者当然还须涵养使命为要的楼区情怀,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正确价值观、政绩观,多点担当、多点付出、做点贡献,努力创造出一番经得起时间、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新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绘出美好新时代。新年初始,岳阳楼下涌春潮。发展目标已经明确,工作重点已经清晰,昂扬斗志,昂首阔步,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必将在奋斗中书写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