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岳阳楼区扎实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8-02-02 16:26
浏览量:1 | | | |

1月31号,岳阳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漆胜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看望慰问劳动模范。

在步步高新天地,漆胜与劳动模范熊放亲切交谈,共话改革发展成就,共叙楼区美好未来,详细了解他的生活、身体及家庭情况,并送上新春祝福。漆胜还为熊放一家书写春联,表达新春的美好祝愿,祝劳模们新春愉快、健康长寿、家庭幸福、万事如意。(岳阳新闻频道 董科 徐竹怡)

1月30日上午,岳阳楼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彦翼来到三眼桥街道尚书山社区走访慰问困难居民和儿童。在困难居民姜玲芳家中,朱彦翼详细询问她的身体恢复、家庭收入、子女就学等情况。

今年38岁的姜玲芳因大脑损伤造成二级残疾,丈夫也因病过世,家中生活全靠母亲做小生意维持。朱彦翼鼓励她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区新闻中心 李婷 三眼桥街道 蔡苗)

春节临近,区委宣传部及文明办工作人员来到岳阳楼街道,走访慰问市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陈星、李鄂鹏、刘建岳,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慰问组一行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善行义举给予高度评价。

三位道德模范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发扬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带动身边的居民群众,为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岳阳楼街道 张杭)

1月31日,岳阳市卫计委在岳阳楼区开展健康扶贫、计生特殊家庭冬季暖心服务活动。

活动中,帮扶干部与困难居民面对面宣传健康政策,详细了解贫困家庭的患病和救治情况,询问他们在疾病救治过程中的困难和帮扶需求,并为12户扶贫户送上慰问金。

2017年,已经扶助此类贫困户694户。(区新闻中心 李婷 岳阳新闻频道 彭杨)

1月31日,伴随着满地的冰雪,带着对困难老党员的深深牵挂,岳阳楼区五里牌街道五里牌社区对困难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把党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

今年已有62年党龄的80岁高龄的老党员郝佩珍,家中只有她一个人,得知社区党支部前来看望,她非常高兴,连连说道:“谢谢,谢谢你们,谢谢党和政府的关心,现在政策真是好啊,社区干部经常来看望我”。社区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他的生活近况和生活所需,并送上慰问金。(五里牌街道 曾丽丽)

2月1日上午,岳阳楼区妇联全体党员干部前往郭镇乡枣树村开展慰问活动,为15户贫困户送去棉被等冬需物资。

走进居民家中,党员干部们细心询问家中老人的身体状况,了解他家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告诉他们如果有困难和问题可以电话联系或在“社会扶贫”网站上进行申请。80多岁的王奶奶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说:现在党和政府好呀,时刻关心我们这些贫困户,时刻惦记着我们的冷暖。此次慰问共送去棉絮20件、床上用品20套。(区妇联 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