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青年为盛 续写岳阳楼区壮丽篇章——岳阳楼区隆重召开共青团岳阳楼区第四次代表大会
来源:岳阳日报   2018-01-15 09:23
浏览量:1 | | | |

近日,岳阳楼区隆重召开共青团岳阳楼区第四次代表大会,这是该区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该区共青团事业继往开来的一次盛会。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前,市委、市政府十分关注、高度看重岳阳楼区发展,将该区定位为“1+4+2”大岳阳城市圈“1”的核心引领区,该区已站在全市发展的舞台中央,广大青年也有更广阔的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空间和舞台。

新形势,新发展,新青年;说一千,道一万,干为先。不骛于虚声,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最终落实在“奋斗”两字。

坚定理想信念,成为志在高远的新一代。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广大青年要在人生关键时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将远大理想与自身岗位职责结合起来,个人追求与转型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把爱党爱国爱家乡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建设楼区、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中发挥青春才智,展现人生价值,实现崇高理想。

练就过硬本领,成为知识广博的新一代。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事有所成,必是学有所成”,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在学习上下一番真功夫、苦功夫,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勇于创新创业,成为开拓进取的新一代。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要主动承担创新之责,敢于担当和突破,勇做时代弄潮儿,带头践行创业之举,不做过客、不当看客,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在实现人生梦想的生动实践中绽放青春光彩,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磨炼品德修养,成为道德高尚的新一代。青年是引风气之先的社会力量。一个民族的文明素养很大程度上体现在青年一代的道德水准和精神风貌上。广大青年要把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扣好,努力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的社会新风中展现青春正能量。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因此,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勇立时代潮头,勇担时代重任,充分发挥自身聪明才智,积极投身“打造核心增长极、建设核心引领区”的生动实践,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青春的光辉业绩。

(罗 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