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胡忠雄调度我区社区治理“三合一”改革工作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8-01-09 08:58
浏览量:1 | | | |

1月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胡忠雄主持召开全市改革调度会议,集中调度我区社区治理服务“三合一”改革等全市6个特色改革项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市“两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搞好顶层设计,坚持问题导向,大胆改革创新,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向前冲,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市领导谈正红、邱虹出席,区领导陈阁辉、李峰、徐平、方正春等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陈阁辉汇报我区社区治理“三合一”改革情况。据了解,我区坚持以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均等化、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导向,统筹推进社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社区网格化管理、社区居民自治,逐步构建起以“零距离”公共服务、“网格化”社区管理、“多元型”居民自治为主体的社区治理服务体系,提高了社区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实现了“贴心服务、精心管理、同心治理”。目前,共办理各类公共服务业务71万笔,群众满意率达99%;网格员主动提供便民服务18.4万人次、办理网格事件1.2万件,处置率达98%。下一步,将按照“全市领先、全省一流、全国创优”目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社区治理服务创新“三合一”工作,全面建设“网格楼区”,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

听取情况后,胡忠雄高度评价我区社区治理服务“三合一”改革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党的重大战略布局。各级各部门负责人要把改革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认真研究改革的发展趋势、基本内容、价值取向和落地状况,增强学习和创新本领、操盘和落地能力,对标对表,做到面上改革齐步走、试点改革抢着走、特色改革创新走。要搞好顶层设计,确保落地进户,实施挂图作战,注重统筹创新,要充分认识到社区治理服务“三合一”改革是一项民生工程,享受主体是老百姓,改革目的是让老百姓生活更安全、更方便,最终成效是要让老百姓得实惠、打收条。(区新闻中心 尹 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