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我区集中培训新型职业农民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7-12-20 10:20
浏览量:1 | | | |

12月18日,我区新型职业农业培育班50多名学员来到君山农业公园实习基地,开展《春菜播种与栽培》培训课程。此次培训分教育培训、参观考察和实训实习三个阶段。市农委高级农艺师陈绍祥讲师,以产业为核心、需求为导向,围绕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双膜育苗技术等相关内容,通过专题讲座、视频讲座、现场实训、交流研讨等方式,对学员进行培训。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实现精准扶贫,我区把帮扶重点放在职业农民的培育上,成立由区农林水务局、区财政局、农广校、龙头企业组成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领导小组,聘请素质高、专业理论强、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授课。据了解,此次培育班,发放各类专业教科书500多本,制作教学课件12个,印发讲义500多份。(区新闻中心 李 磊 新泰和宣传中心 朱开见 吴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