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我区荣获“金牌健走示范区”称号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7-12-18 11:13
浏览量:1 | | | |

“万步有约”健走大赛我区再获金牌

12月15日,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办、各省疾控中心协办、得实集团和万步网支持的2017年“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总结表彰会在云南腾冲举行。我区荣获“金牌健走示范区”称号,蝉联万步有约金牌,副区长李尧瑶出席表彰会。

第二届全国“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于8月18日完美落幕,我区组建了健康引领、健康先锋、健康先行3支联队,共28支小分队,涉及市区60多个单位385名队员参赛,区委书记陈阁辉,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等领导带头参赛。在省组委会的精心指导下,全区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在去年取得“金牌健走示范区”的基础上,再续辉煌,夺得行进里程、组织绩效全国第一,万步率100%的好成绩。

大赛期间,分别开展了“我健走我快乐”“向军旗敬礼”等五次实地健走活动;进行健康知识讲座30场;发现并推荐健走活动场地20个;各小分队举行健走活动163次,并制成美篇进行传播;同时,还举行了征文、征口号和“我和计步器去旅行”摄影比赛。

本次大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传播健康生活理念,促进了全民健康。我区更是将这项工作作为推动“健康楼区”建设的重要抓手,区级领导作为参赛队员全程参与,以身作则,带头示范。新闻媒体全程跟进,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日报、红网、岳阳电视台、《岳阳日报》等多家省市媒体都进行了专题报道,广泛传播“三减三健”、“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健康知识。通过开展“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引领全民健康生活新方式,意义重大,任重道远。下阶段,我区将进一步倡导绿色出行,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做生态文明的实践者和推动者,形成“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的慢性病防控长效机制,为以全民体育健身引领全民健康生活新方式的目标做出不懈努力。(区新闻中心 李 磊 区卫计局 任 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