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当前位置:首页 > 岳阳楼区工作宣传专栏 > 相关新闻

陈阁辉主持召开财税工作专题会议

编稿时间:2019-06-12 11:05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6月11日下午,区委书记陈阁辉主持召开财税工作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我区财税工作形势,并研究部署财税“双过半”工作。他强调,抓实财税工作必须目标明确、把握关键,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抓实协税护税、落实综合治税等具体举措,做到财税工作征管有力,应收尽收,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区领导游志坚、徐平、刘娟及街道(乡)、有关区直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有关负责人通报我区财税工作运行情况。今年来,我区经济运行始终保持在合理区间。陈阁辉强调,面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压力和挑战,全区上下要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围绕建安税等主要税种,做好协税护税和综合治税工作,防止税源流失,确保我区经济发展保持良好运行态势。

“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要认清形势,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陈阁辉指出,近年来,我区财税收入实现快速增长。2017年、2018年均保持15%的增速,2018年财政总收入首次突破30亿元,发展形势持续向好。但是,全区上下必须深刻认识到发展空间受限、产业结构单一、政策叠加影响、刚性支出增加、发展意识不强等掣肘我区发展的因素,做到居安思危、认清形势,始终立足区情实际,补齐工作短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持续优化税收结构,切实打好“产业保卫战”,确保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始终走在全市前列,圆满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

陈阁辉要求,抓实财税工作要着眼长远,建立机制。树立正确政绩观,致力于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增后劲,抓好抓实各项工作任务。要落实责任、创优环境。切实担负起“创一流环境、护优质企业、保优势产业”的发展责任,做到以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达到巩固、稳定、培育税源的工作目的,真正把财税蛋糕做大做强。要督查考评,跟踪问效。紧紧围绕“双过半”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追责问责力度,真正做到奖优罚劣,倒逼工作落实。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黄建文要求,要围绕目标组织好攻坚克难,要围绕税源组织好齐抓共管,要围绕征管组织好应收尽收,确保顺利完成“双过半”工作目标。(区新闻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