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当前位置:首页 > 岳阳楼区工作宣传专栏 > 相关新闻

我区三个涉改事业单位率先挂牌

编稿时间:2019-04-18 14:36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4月17日下午,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区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区就业服务中心挂牌成立,成为全区首批挂牌成立的新组建(更名)事业单位,标志着我区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迈出关键一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平出席并揭牌。

根据《岳阳市岳阳楼区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将区劳动就业服务局承担的行政职能划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改为区就业服务中心,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属副科级公益类事业单位;将区工伤保险管理站承担的行政职能划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改为区工伤保险服务中心,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属副科级公益类事业单位;将区社会劳动保险事业管理站、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承担的行政职能划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其余社会保险职责整合,组建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属副科级公益类事业单位。

就业是民生之本,社保是民生之基。区人社局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改革质效,提升服务能力,增强责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开拓进取,改革创新,做到职能优化到位、人员调整到位、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到位、社会保障服务能力融合到位,以新的工作作风、新的精神风貌,努力构建高效、充分、便捷的就业和社保服务体系,为建成更高质量的核心引领区,全面展现区人社部门的新作为、新担当、新风采。(区人社局 陆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