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当前位置:首页 > 岳阳楼区工作宣传专栏 > 相关新闻

区委第五届第48次常委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2018-12-10 09:50 来源:岳阳楼区官方微信平台

12月7日下午,区委书记陈阁辉主持召开区委第五届第48次常委会议,研究审议《岳阳楼区组建退役军人事务机构方案(送审稿)》,传达学习全市宣传思想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情况汇报。在家的区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参加。

会议强调,组建退役军人事务机构,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大政治决策的重要举措,对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加强服务保障具有重要意义。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相关要求,进一步强化领导、强调纪律,全面加快工作步伐,确保如期完成相关任务。

会议指出,要学习贯彻落实全市宣传思想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懂弄通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担当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不断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新局面”“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的具体要求,推动我区宣传思想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

会议明确,要高度重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目前,相关工作已到见实绩、出成效的关键冲刺阶段,要切实抓好“两个重点”,做好“两个协调”,更加注重督察调度,推动各责任部门切实担当推进职责,围绕现存问题、短板指标,逐项分析、对症下药,强力推进。更加注重对接协调,切实做好涉及经开区、南湖新区、临港新区的大楼区指标推进工作,同时要积极对接省、市有关部门,做到汇报及时,反馈迅速,确保实现我区争先创优工作目标,为全市有关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来,我区强力推进五个“一公里公共服务圈”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提升了我区美誉度。在下阶段的建设中,要始终突出“公共服务”功能,不断完善基层基础建设,继续深化特色社区创建,持续推进民生服务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充分发挥我区以社区为基点的公共服务体系优势,确保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再度提升。

会议还研究审议其他事项,原则通过《岳阳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人员转隶工作方案(送审稿)》,并就环保、年底考核、扶贫、禁毒、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区”两会”召开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新闻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