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当前位置:首页 > 岳阳楼区工作宣传专栏 > 相关新闻

陈阁辉主持召开岳阳楼区配合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工作调度会

编稿时间:2018-12-04 10:04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12月3日上午,区委书记陈阁辉主持召开岳阳楼区配合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工作调度会,对下阶段生态环保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陈阁辉强调,抓好生态环保工作,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检验。面对环保工作督查巡视“回头看”的新常态,全区上下要以务实担当的作风,碰硬较真的举措,推动生态环保工作向纵深发展。区领导李峰、徐平、方正春、严石龙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环保分局、区交建局、区农林水务局等单位负责人就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黑臭水体整治、生猪禁养等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平,副区长方正春、严石龙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陈阁辉强调,生态环保工作,抓与不抓大不一样。全区上下要确保思想之弦不能松。深刻认识生态环保工作是个长期过程、常态工作,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格对标中央、省、市相关要求,做到早抓、真抓、严抓,确保我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坚持持续整改不能停。突出工作重点,落实过硬举措,坚决防止已整改到位问题反弹、坚决做到现存整改工作迅速落实、坚决实现信访问题减存量、遏增量。做到长效机制不能缺。要以此次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为契机,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持续加强督查问责机制,全面实行常态化工作体系,不断巩固和提升我区环保工作整改成效。处理遗留问题不能等。各有关部门要秉承求真务实的态度,推动形成专业高效的工作体系,认真研究、迅速处置遗留问题,同时要积极争取政策,强化资金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随后,陈阁辉还主持召开当前工作部署会,就年终考核、项目建设、巡视处访、民生保障、三大攻坚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陈阁辉指出,岁末年初,工作繁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务实举措,确保完成考核指标、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牢牢守住工作底线,有条不紊谋划推进当前工作,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精彩开局。(区新闻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