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当前位置:首页 > 岳阳楼区工作宣传专栏 > 相关新闻

爱满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编稿时间:2018-10-18 14:18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农历九月初九,是传统的重阳节,全区上下通过节日慰问、文艺演出、爱心义诊等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敬老、爱老、助老活动,得到人民群众好评。

>>>10月16日下午,枫桥湖街道全体政协委员来到康岳社区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向社区老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对他们一直以来为社区和谐、稳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随后,政协委员们向社区60岁以上低保老人送上鞋子、保暖内衣共109套。此次慰问活动,让老年朋友们感受到区政协委员的温暖关怀,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老人们一致表示,将提振精神,发挥余热,为社区发展作出贡献。(康岳社区 陈涛)

>>>10月17日,望岳路街道联合邮储银行七里山支行开展“爱满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走访慰问志愿活动,为辖区15名60周岁以上的空巢老人送上重阳节礼品。志愿者详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身体状况,送上节日祝福。一直以来,该街道把关爱老年人生活作为一项爱心工程来抓,致力于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生活服务,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街道大家庭的温暖。(区新闻中心 李磊 望岳路街道 邓超)

志愿者开展走访关爱老年人活动,上门为居民送去慰问物资(邓超 摄)

>>>10月17日,岳阳楼街道各社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社区老人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温馨的重阳节。九华山社区畔湖公园欢声笑语,热闹非凡。九华山社区联合岳阳职院的100多名青年志愿服务者在此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与辖区老年朋友们一起共庆重阳节,送上节日祝福。剪刀池社区56对金婚老人与社区居民们欢聚一堂,举办“庆重阳 贺金婚”主题活动,场面格外热烈!岳阳楼、汴河、庙前街、东湖、九华山等社区还分别安排工作人员到居民小组进行节日慰问,弘扬家庭和睦正能量,传递孝道美德,营造了和谐向上的社会风尚。(岳阳楼街道 刘芸 赵江河)

>>>10月17日下午,洛王街道文化站联合计生办组织辖区志愿者及文艺队伍,来到梅溪敬老院。甜甜的问候,一双双暖暖的拖鞋,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表演……为宁静的敬老院注入了生机,为老人们带去了爱意与温暖。演出活动上,文艺表演队伍带来的精彩节目让观众赞不绝口,台上的老演员们舞动激情,台下的老人们看得神采飞扬,掌声不断。大家欢聚一堂,载歌载舞,给老人带来了快乐,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温暖,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洛王街道 李婷)

>>>近日,城陵矶街道洪家洲社区在百姓乐舞台举行“暖暖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亲民文化活动。社区“厂社家”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员们来到岳纸医院老年科,配合医院护士推着轮椅、搀扶着行动不便的32名老年朋友来到社区百姓乐舞台。社区艺术团精心为老年朋友们准备了“九九艳阳天”旗袍表演、“苏南小曲”二胡表演等9个精彩节目。整个表演活动中,掌声不断,老年朋友们听得入神,看得喜悦。(洪家洲社区 易炎)

>>>“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10月17日,奇家岭街道及其各社区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陪同辖区老人共庆重阳佳节。街道文化站联合长沙银行28名爱心志愿者在百岁山养老院开展爱心志愿活动,志愿者为老人们表演了腰鼓、广场舞等文艺节目,并送上牛奶,大礼包等慰问礼品,表达对老人们的关心与问候。学院路社区组织开展“敬老、爱老、孝老”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400多位老年朋友欢聚一堂,共庆重阳。奇西社区、奇家社区、蔡家社区和仓田村分别开展了“情暖重阳 关爱老年人”大型义诊、“九九重阳送温暖”等活动,免费为老人看诊,进行节日慰问,特别是对辖区80岁以上的老人和五保户走访看望,给他们送去重阳节祝福。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了文明和谐的良好风尚。(奇家岭街道 戴敏 )

>>>“难得有这样的机会,足不出户就可以和老伴儿、邻居拍照,真的很开心!”10月16日上午,南津港社区组织7名志愿者在辖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活动,免费为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照相服务。志愿者们悬挂横幅、大灯,挂好背景布,组织大家有序拍照。随后,志愿者还为他们拍摄合影,将拍摄的照片赠与老人,大家都喜笑颜开,称赞不已。(区新闻中心 易露 南津港社区 潘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