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当前位置:首页 > 岳阳楼区工作宣传专栏 > 相关新闻

杨昆来我区调度推进东风湖新区相关工作

编稿时间:2018-09-18 08:48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9月17日上午,副市长杨昆来到我区调度推进东风湖新区相关工作,并主持召开东风湖新区环保治理及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就东风湖新区建设、环保整治及棚改征拆等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陈阁辉,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区领导廖星辉、李峰、白铭科、方正春及有关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今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区按照打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窗口和示范”的工作要求,举全区之力推进有关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2016年九华山片区一期棚改项目已全部签约完成,腾地1192亩;2017年度棚改项目现完成签约2807户、腾房2303户、拆除2036户;2017结转至2018年的棚改项目已完成签约1107户;2018年新启动棚改项目已完成国有土地上房屋签约232户,拆除违建10万余平方米;严格执行“五停”要求,关停整治各类作坊86家、混凝土搅拌站3家,退养生猪1584头,禁养35户生猪养殖场;开展东风湖水域及岸线垃圾治理,打捞清运垃圾2300多吨,安装6台处理能力合计达5万吨/天的移动式污水处理设备,投放净水生物制剂900余吨,安装曝气增氧设备27台,安装截污围网26个。

杨昆指出,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厘清市区两级责任,形成强大合力;要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围绕概算编制、包干协议签订等具体工作,强化保障务实举措;要突出工作重点,加速推动生猪退养,确保如期完成有关任务;加快涉及管网建设、水环境整治等项目的征拆工作,确保项目建设推进有序;坚决实施“一口一策”,确保排污口整治到位;同时要加大水体保护和垃圾清理工作力度,实现东风湖水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陈阁辉表示,我区坚持把东风湖新区的开发建设作为改善民生,发展产业的关键大事狠抓落实,密集调度相关工作,严格落实“一天一通报、一周一督查、一月一讲评”工作机制,传导责任压力,提升工作效率。在下阶段工作中,将一如既往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的目标要求,全力以赴投身东风湖新区的开发建设。(区新闻中心 胡峥 郑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