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当前位置:首页 > 岳阳楼区工作宣传专栏 > 相关新闻

我区举办第28次全国助残日”爱心助残”活动

编稿时间:2018-05-22 10:24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5月20日是第28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主题,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助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当日,市、区残联在南湖广场举办爱心助残活动,市政府党组成员张益民、市残联理事长方欲林、区政府副区长方正春参加。

活动现场,方正春代表我区向辖区残疾人免费发放500件辅助器具;区残疾人艺术团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区残联及全区各创业就业机构、部分自强模范代表向社会展示近年来在精准扶贫、创业就业、托养康复等方面的成果,并现场发放《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6—2020年)》《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及怎样预防六类残疾等宣传画册近万份。 

据了解,我区共有残疾人近4万人,已持证的残疾人10880人,今年巩固脱贫残疾人429人。为确保残疾人同步实现脱贫,区委、区政府通过创业扶持、就业培训、教育助学、大病救助、意外保险、兜底保障等帮扶措施对贫困残疾人进行帮扶,让关爱的阳光洒向每一个人。(区新闻中心 罗妙 区残联 邓以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