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当前位置:首页 > 岳阳楼区工作宣传专栏 > 相关新闻

区委书记陈阁辉调度安全生产工作

编稿时间:2018-04-23 10:11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4月20日上午,区委书记陈阁辉调度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处在进行时,必须坚持“隐患就是事故”理念,一以贯之、长抓不懈,把防线筑得更牢、织得更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夯实转型发展基础。相关区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

陈阁辉一行先后前往巨基摩托车市场、湖南宏岳科技有限公司、九鼎农牧有限公司、骆家坡市场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和相关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办法。他指出,要严守安全生产底线,明确企业主体责任,优化市场管理,严惩占道经营,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无阻,通过优化设计、增设消防栓等有效措施,全面排除市场消防安全隐患。同时加大相关企业职工职业病体检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生产工作,既是老百姓解决温饱后的第一需求,又是助推城市发展的软实力和硬支撑。截至目前,我区实现了安全生产工作的良好开局,同比事故下降75%,火灾防控检查719家单位,整改火灾隐患1251处,有效维护了城市平安稳定。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陈阁辉强调,要保持警醒,绷紧安全之弦,坚持问题导向,拒绝“形式主义”,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将安全生产防线筑得更牢、织得更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执法,压实安全之责,健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考评体系,敢于直面矛盾,坚持秉公执法,从严从重查处违规企业,对安全隐患整治,要拒绝“折中主义”,坚决重拳出击,彻底整治到位;要齐抓共管,凝聚安全之力,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相关制度,通过加强督查督办力度,督促责任落实,严防事故发生。同时要强化保障,明确专门的人做专门的事,确保思想不松、精力不散。(区新闻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