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当前位置:首页 > 岳阳楼区工作宣传专栏 > 相关新闻

区委书记陈阁辉主持召开我区棚改项目清零攻坚暨土地出让工作部署会议

编稿时间:2018-03-22 11:08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3月21日上午,区委书记陈阁辉主持召开我区棚改项目清零攻坚暨土地出让工作部署会议。陈阁辉强调,棚改清零要以净地出让为目标,有序推进签约、腾房、拆房、征拆成本结算、净地出让等系列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及相关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印发《岳阳楼区棚户(旧城)区改造项目清零腾地责任分解表》《岳阳楼区已摘牌宗地限期交地责任表、待挂牌宗地限期交地责任表、2018年岳阳楼区第二批次拟上会宗地限期交地责任表》,各项目部主任及相关区直单位负责人递交责任状。会议要求,要对照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倒排时间,倒逼任务,找准问题症结,落实净地任务。

陈阁辉指出,近两年,我区共动迁群众2.2万户,腾地8000多亩,出让土地31宗1300多亩,目前棚改项目已处于扫尾清零的关键期,要围绕“项目按期腾地、土地按期出让”目标,戒骄戒躁,破解难题,全速推进项目扫尾、土地清零。

如何打好棚改项目扫尾清零攻坚战?陈阁辉强调,要统筹推进、全面清零,以净地作为最终目标,调整考评办法,加强工作调度,全面推进腾房、拆房、征拆成本结算、净地出让等系列工作;要加强协作,市区联动,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积极协作,主动对接市直部门争取支持,形成市区大联动;要问题导向,分解任务,全面摸排梳理制约性的瓶颈问题,厘清责任,细化任务,调整“公产公职”征拆的领导协调方式,化被动为主动,确保工作高效;要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依法依规用好司法强制措施,坚持专业的事专业的人做,加速“一事一议”,落实“一户一策”,确保任务落实;要督查督办,及时约谈,开展全覆盖、高密度督查,倒逼工作落实,对不作为、慢作为的领导干部及时约谈,严肃追责问责。同时要严守安全底线,落实安全维稳工作,加强拆除现场工程监管,杜绝发生安全事故。(区新闻中心 胡 峥 郑 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