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当前位置:首页 > 岳阳楼区工作宣传专栏 > 相关新闻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我区工作

编稿时间:2017-12-08 10:07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12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听取我区五个“一公里公共服务”工作、东风湖新区规划方案及招募战略投资者公告等情况汇报。

近年来,我区以“一公里”(一个社区)为服务半径,通过规范布局、提质改造、服务升级,初步构建起五个“一公里公共服务圈”,即一公里就近入学,一公里就近诊疗,一公里健身休闲,一公里社区警务,一公里政务服务。打通了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营造更加宜居宜业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软实力。

会上,区委书记陈阁辉汇报五个“一公里公共服务”工作情况,并表示将推动城市服务管理保障提标扩面、融合融通,真正建成均衡发展、供给丰富、服务高效、保障有力的“一公里公共服务”体系。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表示,岳阳楼区将把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引入到项目中,实现政府治理、社会协调、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

刘和生充分肯定岳阳楼区五个“一公里公共服务”工作,他指出,五个“一公里公共服务”是创新城市公共服务管理的具体举措,他强调,下一步要强化品牌意识,以“全市领先、全省一流、全国创优”为目标打造城市公共服务新品牌;要抓好规划统领,在制定城市发展规划时注入“一公里公共服务”理念,从城市规划层面引领五个“一公里公共服务”工作;要建立城市公共服务清单,对照标准找差距、找准问题补短板。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在政策、人员、资金等方面要给予大力支持、密切配合,助推岳阳楼区建成均衡发展、服务高效、保障有力的“一公里公共服务”体系。

会议原则同意了东风湖新区规划方案及招募战略投资者公告。规划方案要认真吸纳部门单位意见,进一步细化、完善,真正彰显“洞庭明珠、生态水城”特色;招募公告要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公告文本须经相关审批流程后适时发布。要遵循环境治理优先、开发自求平衡、市场化运作等原则,抓紧对接洽谈战略投资者,争取早日引进战略投资者、加速推进东风湖新区建设。(区新闻中心 尹 萍 罗 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