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6-19
当前位置:首页 > 岳阳楼区工作宣传专栏 > 相关新闻

腾发展新空间 圆百姓安居梦

编稿时间:2017-11-23 11:46 来源:岳阳日报

衣食住行,住乃安身立命之所。近年来,岳阳楼区通过棚户区改造,将十万居民纳入棚改范围住上新楼房。大力推进货币化补偿安置,最大程度让利于民,让棚户区改造迈上了快车道。

“新房子的光线、环境、条件比以前好多了,住着心里舒畅!”今年66岁的何老带着亲戚将新房转了个遍,幸福之情溢于言表。这套新房,车库、家电、家具一应俱全。

在何老的手机里,仍保存着老房子的照片。那是上世纪80年代建的一栋三层小楼,十分老旧,自去年被划入棚户区改造后已被拆除。他用补偿的钱买了套住房、还余了些钱用作养老。对比今夕,何老一家人感慨万千,“我们享受到了棚改的好政策。”

棚户区改造既是稳增长、去库存、促发展的经济工程,也是关系百姓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棚户区改造是改善民生的现实需要,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要求。”区委书记陈阁辉掷地有声,岳阳楼区作为中心城区,承担了岳阳市绝大部分棚改任务,五年间,共改造各类棚户区1.8万户,近十万户棚户区居民被纳入改造范围,预计腾出近30000亩宝贵的土地资源。

自去年以来,岳阳楼区先后启动实施棚改项目36个,涉及征地9782亩、动迁居民2.53万户。全面实施公产公职带头,司法助签、以拆促签等有效手段,快速推进棚改征拆。截至目前,已完成签约1.4万多户、200余万平方米,腾地6000多亩。

为支持城区完善区域发展布局,促进区域功能升级,拉动周边经济发展,岳阳楼区改造腾出城市核心商圈可供开发利用土地上千亩。根据区域环境、房地产市场、产业结构分布进行调查分析,采取“有的放矢”、“以销定产”等方式规划设计项目、包装项目、推介项目,初步确定四化建棚改片区A地块对应天伦城金三角商圈,面向中青年消费的城市综合体设计;洛王地段或作为高品质住宅楼盘、商务写字楼,利用地理环境优势,打造成王家河流域宜居、宜商建筑群;螺丝港(原东方红小学寄宿部)变更为商品住宅楼盘;建设东风湖新区,将打造一个岳阳城市新亮点、城市新名片。(区新闻中心 彭 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