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3-1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楼区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专栏

全市基政和区划地名工作暨地名普查成果转化培训会议召开

来源:市民政局 日期:2018-05-15 16:40 字号:【

2018年5月9日至10日,全市基政和区划地名工作暨地名普查成果转化培训会议在市民政局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省、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和基政区划地名工作会议要求,总结部署全市基层政权、社区建设和区划地名工作,并开展地名普查成果转化专题业务培训。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局领导、基政区划股长、地名普查项目经理及地名文化专家、外包单位项目经理共60余人参加会议。

5月9日,岳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远鹏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强基固本,开启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新征程;服务大局,努力开创区划地名和界线管理新局面;统筹协调,全力推动组织保障能力实现新提升;将地名普查成果转化及图录典志编纂作为重中之重工作抓好落实,书写地名普查工作新篇章。基政区划科刘科长通报了全市基政区划地名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和要求,就扎实推进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十点意见,最后勉励大家狠抓落实、共创佳绩。湖南省第三测绘院项目负责人汇报了岳阳市地名普查完成的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交流了经验,并就有效推进地名普查成果转化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为了有效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5月10日,湖南省第三测绘院分别开展了岳阳市地名图、录、典志的编纂和档案建设四项专题业务培训。培训紧扣当前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辅以实例讲解,对相关技术规范、技术要求进行了着重介绍,明确了各项任务时间节点、各岗位人员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培训后进行了现场答疑。市级地名文化专家朱培高介绍了地名普查成果转化的背景、地名的文化意义,呼吁地名文化专家鼎力相助。全体学员学习热情饱满,普遍感受收获很大,取得了预期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