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3-1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楼区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专栏

湖南省地名图集编制技术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来源: 湖南地名普查微信公众号 日期:2018-02-02 16:48 字号:【

湖南省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已全面进入成果转化阶段,编制、出版地名图集是成果转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月29日-31日,省地名普查办联合省地图出版社和省国土厅的第二测绘院、第三测绘院及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在长沙举办全省地名图集编制技术培训班,13家符合制图资质的地名普查外包服务单位的120余名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提高了作业水平。

开班仪式上,省地名普查办副主任、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处长指出,编制出版地名图集是目前正在推进的地名普查工作的一件大事,编制地名图集要牢牢把握地名图集编制的基本原则,即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严格的质量标准,确保编出精品。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地图设计,水系、道路、境界与居民地制图综合,地图审校和Coreldraw操作等。课后,省地名普查办组织了理论考试和机上绘图考试。考试成绩优秀的学员,将获得地名图集编制资格。全省各地地名图集编制工作将实行持证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