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2022年公开招聘社区网格管理员和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公告
来源:岳阳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11-10 14:38
浏览量:1 | | | |

为推进我区社区治理创新“三合一”工程,提升社区公共服务和网格化管理水平,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同意,决定面向岳阳楼区公开招聘社区网格管理员和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现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任人唯贤的用人标准,贯彻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招聘计划

本次公开招聘社区网格管理员100名(其中:男性50名,女性50名),社会化工会工作者4名(其中:男性2名,女性2名)。

具体招聘岗位、计划及要求详见《岳阳楼区2022年公开招聘社区网格管理员和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岗位、条件表》(附件1)。

三、报名条件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热爱基层工作,志愿服务居民;服从分配,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团结协作精神,秉公办事,廉洁奉公。

1.年龄要求:18周岁以上(2004年10月31日及以前出生),35周岁以下(1987年11月1日及以后出生)。

2.最低学历:

社区聘网格管理员:普通高校全日制大专。

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

3.户籍要求:具有岳阳楼区户籍(2022年10月31日前的在册户籍)。

4.身体条件:五官端正,身心健康,能履行社区管理和社区服务工作职责的需要。

5.无违法犯罪记录、无吸毒史。

四、招聘程序

(一)组织报名

1.报名时间:2022年11月19日-21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5:30),为期3天。

2.报名地点:岳阳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楼一楼大厅(地址:岳阳市南湖广场西侧,邕园路15号)。

3.报名要求:报名时须提供报名资料,现场提交电子报名信息,如实填写《岳阳楼区2022年公开招聘社区网格管理员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报名登记表》(附件2)请自行下载,如实填写完成后打印,报名时提交。

4.报名资料:

①近期同底正面免冠一寸彩色证件照片3张(另备相同照片电子文件一份);

②本人有效身份证、户籍簿、《岳阳楼区网格化实有人口信息核查单》、毕业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在“学信网”上查询打印)等资料原件及复印件;

③与其他用人单位存在劳动(聘用)关系,签订了劳动(聘用)合同的人员报考,必须提供用人单位(有合同、聘用关系存在的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的书面意见材料(加盖证明单位公章),否则不予报考。隐瞒劳动(聘用)关系存在,造成用人纠纷的一切责任,由报名参考人员承担。

5.《笔试准考证》领取,凭本人身份证领取《笔试准考证》,逾期未领《笔试准考证》者,作弃考处理。

领取时间:2022年11月25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5:30)

领取地点:岳阳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楼一楼大厅。

(二)资格审查

报名时,对报名者提供的资料进行资格初审,入围面试后同时进行资格复审,体检结束后,对体检合格对象的现实表现及守法情况进行全面审查。

资格审查贯穿整个招聘全过程,对于违反诚信报考规定,有弄虚作假、提供虚假信息,伪造相关证件、资料来源不合法等恶意获取考试资格的行为,一律取消聘用资格,并记入个人诚信记录。

(三)开考比例

本次招聘考试设定开考比例为1:3(招聘岗位计划数与实际岗位报名人数的比例)。达不到开考比例要求的,在同岗位不同性别之间调剂。

(四)考试

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

1.笔试:笔试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满分100分。招聘考试笔试时间、地点以《笔试准考证》为准,考生必须凭《笔试准考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到指定地点参加考试。笔试主要测查时事政治、公共常识、计算机基础、数理统计、文秘知识、岗位应知等相关内容。

笔试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在岳阳楼区人民政府门户网上公示笔试成绩,同时公布入围面试人员名单和《面试准考证》领取时间、地点。面试对象按实际岗位招聘计划与面试人数1:2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入围最低分同分者,一并进入面试。

2.面试:面试为结构化面试,满分为100分。主要测评考生综合分析、计划组织与协调、应变与情绪自控、人际交往、语言表达、仪容仪表等方面。

3.综合成绩合成:

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笔试成绩、面试成绩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字,综合成绩保留到小数点后三位数字。

4.同分优先处理办法。综合成绩相同时,按下列优先顺序处理:面试成绩高者优先;社会工作者等级证书高者优先;学历层次高者优先;参加工作时间长者优先(工作时间以养老保险缴纳时长为准)。

面试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在岳阳楼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布面试成绩、综合成绩。同时按岗位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公布体检人员名单及体检集合地点、时间等相关事项。

(五)体检

根据综合成绩,按实际岗位招聘计划以1:1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体检对象。体检由岳阳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组织。

(六)考察(考核)

体检合格者,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会同区民政局、区总工会对考察(考核)对象的现实表现和遵纪守法等方面进行全面书面考察(考核)。

(七)递补

体检环节和考察环节完成后,因合格人数不足而造成招聘岗位计划出现空缺时,按该岗位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可依次等额递补1次。拟聘人员名单公示后不再进行递补。

(八)公示

拟聘用对象的确定:体检和考察合格者为拟聘对象。

拟聘对象在岳阳楼区人民政府门户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或公示有异议但经查实不影响聘用的,确定为聘用对象。

五、人员管理及待遇保障

(一)社区网格管理员

1.本次新聘人员按照《岳阳楼区社区专职工作者管理办法》管理,与街道办事处签订劳动合同,合同期3年,试用期为三个月。

2.聘用对象必须无条件服从岗位安排,否则取消聘用资格。分配岗位时,依据现居住地址,按照相对就近原则进行统筹安排。

3.本次招聘的社区网格管理员,在劳动合同期内不得申请街道之间异动。

4.待遇保障按照《岳阳楼区社区专职工作者薪酬体系实施办法》确定。

(二)社会化工会工作者

1.用工形式:聘用人员实行劳务派遣用工。

2.薪酬标准:参照《岳阳楼区社区专职工作者薪酬体系实施办法》确定。

3.依法缴纳社会保险、享受工会会员福利,发放年绩效考核奖金。根据我市职工平均工资增长情况,建立健全正常的工资增长机制。

六、违纪违规处理

本次招聘考试过程中涉及的违纪、违规情况和人员,按现行人事考试相关规定执行。

七、其他事项

1.本次公开招聘所有信息均在岳阳楼区人民政府门户网

站公示。

2.凡应聘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地点内按要求参加笔试、面试、体检、考核、办理聘用手续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招聘资格。

3.本次公开招聘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资料),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敬请广大应聘者注意,切勿上当受骗。

4.招聘考试期间,请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关注岳阳楼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有关招聘信息。

5.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报考人员进入报名和考试区域,请自备口罩、自觉佩戴,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描场所码入场。考试全流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未尽事宜,由岳阳楼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和协调处理。

咨询电话:

0730-8976185 (区人社局事业单位管理股)         

监督电话:

0730-8338322(区纪委监委驻区人社局纪检监察组)

附件:

1.《岳阳楼区2022年公开招聘社区网格管理员和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岗位、条件表》           

2.《岳阳楼区2022年公开招聘社区网格管理员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报名登记表》

本方案由岳阳市岳阳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本次招聘所有信息在岳阳楼区人民政府门户网公示。

 

 

岳阳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1月10日

 


附件1:

 

岳阳楼区2022年公开招聘社区网格管理员和社会化工会工作者

岗位、条件表

岗位名称

岗位代码

招聘计划

性别要求

最低学历

学位要求

年龄要求

社区网格管理员

A

50

普通高校

全日制大专

18周岁以上(2004年10月31日及以前出生),35周岁以下(1987年11月1日及以后出生)。

 

B

50

社会化工会工作者

C1

2

普通高校

全日制本科

   C2

2

 


岳阳楼区2022年公开招聘社区网格管理员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报名登记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