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司法局周边地段旧城改造项目房屋征收决定公告(岳楼政发〔2012〕31号)
来源:未知来源   2012-11-05 00:00
浏览量:1 | | | |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

岳阳市司法局周边地段旧城改造项目

房屋征收决定公告

 

                              岳楼政发〔201231

 

根据市政府《关于市中心城区旧城改造工作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岳府阅〔20103号)、《关于市司法局及周边地段旧城改造项目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岳府阅〔201259号)、市发改委《关于核准市司法局业务用房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岳发改投〔2010358号)、《关于追加岳阳市中心城区市司法局地段旧城改造项目年度计划的通知》(岳发改投〔2011469号),以及国民经济发展计划、城市规划、旧城改造计划,需对岳阳市司法局周边地段旧城改造项目规划红线内的房屋和附属物实施征收,根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规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名称:岳阳市司法局周边地段旧城改造项目。

二、征收主体:岳阳楼区人民政府。

征收部门:岳阳楼区征收安置工作局。

三、征收范围:岳阳市司法局周边地段旧城改造项目规划红线范围内房屋及附属物。

四、签约期限:自征收部门统一公布房屋分户评估报告之日起90日内。

五、征收补偿安置:按照《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国务院第590号令)、《岳阳市司法局周边地段旧城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执行。    

六、被征收人权利和义务:被征收人应当积极配合房屋征收工作,在规定的搬迁期限内,按照补偿方案规定的标准,与征收部门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完成搬迁。

被征收人对本房屋征收决定不服的,可在本决定公布之日起60日内向岳阳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在3个月内向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七、其他事项:

(一)征收范围内房屋被依法征收后,国有土地使用权同时收回。

(二)被征收人在规定的签约期限内达不成补偿协议或被征收房屋所有权人不明确的,由房屋征收部门报请岳阳楼区人民政府按照征收补偿方案规定标准作出补偿决定。被征收人在补偿决定规定的期限内仍不搬迁的,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将依法申请法院进行强制搬迁。

 

附件:岳阳市司法局周边地段旧城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

 

 

                       二○一二年十 一月五日

附件

 

岳阳市司法局周边地段旧城改造项目房屋

征收补偿安置方案

 

根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国务院590号令)相关规定,结合拟征收房屋实际情况,于2012116日拟定了该项目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征求意见方案,并组织有关部门进行论证,于2012118日开始公示超过30天。岳阳楼区人民政府根据收集到的被征收人意见对原有征收补偿安置方案进行了修改公示,修改后的方案如下:

一、征收范围:岳阳市司法局周边地段旧城改造项目红线范围内所有房屋(详见规划红线图)。

二、征收补偿原则

(一)被征收房屋的权属、区位、用途、建筑面积原则上以《房屋所有权证》登记为准。如用途发生改变,以规划行政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书认定;对登记的房屋建筑面积有异议的,由被征收人(即房屋所有权人,下同)提出申请,以现场实际测量的面积为准。

(二)没有登记的建筑、住改非的房屋由岳阳楼区人民政府组织有关部门认定和处理。

(三)租赁户由被征收人按租赁合同的约定解除租赁关系,征收补偿仅对被征收人计算。

三、征收补偿标准和安置方式

被征收人可以选择货币补偿或者产权调换方式。

(一)货币补偿

1.房屋补偿

房屋补偿价格由房地产评估机构根据被征收房屋的区位、用途、建筑结构、新旧程度、建筑面积以及占地面积、土地使用权等因素评估确定。住改非的房屋(临街的第一自然间)按住宅房屋评估价格适当提高标准给予补偿。征收评估机构的选定,由全体被征收人在征收部门备案的评估机构中投票,超过全体被征收人50%得票率的评估机构为本项目征收评估机构;如无评估机构得票率超过50%,以公开、公正抽签方式确定。

2.装饰装修及附属设施。装饰装修及附属设施补偿价格由征收部门根据入户登记的装修标准、工程量参照市场价格计算后与被征收人协商确定。协商不成的,委托评估机构评估确定。

3.搬迁补助、临时安置补助及停产停业补偿标准如下:

1)搬迁补助。住宅房屋80平方米以下(含80平方米)按1000/次计算,80平方米以上的按1500/次计算;营业门面按20/平方米次计算,其他非住宅按10/平方米次计算。实行产权调换的,搬迁费按照搬出、搬进共计两次;实行货币补偿的,搬迁费按照搬出计算一次。

2)临时安置补助。住宅房屋按每月(500+4/平方米×房屋合法建筑面积)×6个月计算。

3)停业停产补偿。门面及生产经营用房按房屋评估价格的1%/月计算6个月,其他非住宅房屋按房屋评估价格的0.6%/月计算6个月。计算停产停业补偿后不再另计临时安置补助。

(二)产权调换

1.住宅房屋原则上按照房屋合法建筑面积11.15的比例(或按套内等面积)在该旧城改造区域征收红线范围内进行还建。如还建面积不足还建比面积的,按约定交房时还建房屋市场销售价补偿不足面积的差价;如还建面积超过还建比面积的,超过的10平方米以内部分(含10平方米)按约定交房时产权调换房屋市场销售价优惠20%计算差价,10平方米以外部分(不含10平方米)按约定交房时房屋市场销售价补偿超面积的价值。

没有办理房屋所有权证的整栋住宅,经政府有关部门查实后纳入置换范围;没有办理所有权证的改、扩建建筑(含杂屋、偏房)不予置换;所有住改非的房屋不予置换,只实行货币补偿。

被征收人按照签约搬迁的先后顺序在规定的还建楼层中选择,不计楼层差价。如选择楼层没有在规定范围的还建楼层之内,则按土地竞得人确定的楼层差价补差(置换楼层待规划方案确定后划定)。

2.过渡期暂定30个月(签约时间4个月,建设时间26个月含3个月装修期,因征收未完成影响建设时间顺延),由被征收人自行过渡。在实际过渡期内临时安置费按每月500+4/平方米×房屋合法建筑面积计算;如超过30个月,超过30个月的部分按每月500+8/平方米×房屋合法建筑面积计算至达到交房条件之日止。

3.还建比面积内的还建房办证费用由土地竞得人负责,超面积部分的除营业税外均由被征收人负责。土地使用权证由土地竞得人负责办理。

4.如被征收人要求现房安置的,对被征收房屋实行货币补偿后由征收部门提供房源信息。

5.被征收人现有的水、电、天然气、宽带、电话、有线电视等设施,置换房屋时予以等值置换到位。

6.被征收人手中原有房屋缴纳维修基金凭证的可凭征收协议、缴纳凭证、房产证原件到房产部门的房屋维修基金办公室办理退费手续。新房房屋维修基金的缴纳按政策规定执行,房屋维修基金全部由被征收人承担。

7.物业管理按国家颁布的《物业管理条例》执行,具体办法由业主与小区物业公司协商签订合同。

四、征收实施期限

被征收人自征收部门统一公布房屋分户评估报告之日起90日内签订补偿安置协议,腾空房屋,完成搬迁。

五、奖励办法

(一)对私有房屋被征收人在规定的签约期限内提前搬迁的,给予适当的提前搬迁奖,具体标准如下:

自本项目房屋分户评估报告公示之日起30日内签订征收补偿安置协议并按期交房的,给予200/平方米提前搬迁奖;

自本项目房屋分户评估报告公示之日起第31日至60日内签订征收补偿安置协议并按期交房的,给予100/平方米提前搬迁奖;

自本项目房屋分户评估报告公示之日起第61日至90日内签订征收补偿安置协议并按期交房的,给予50/平方米提前搬迁奖;

超过上述期限90天的,不再给予提前搬迁奖。

(二)对私有房屋被征收人凡在规定的签约期限内签约搬迁交房的,均给予50/平方米的按期搬迁奖励。

(三)凡是选择货币补偿的私有住宅房屋被征收人在本项目签约期内签约并搬迁交房的,可按房屋主体评估价格(不含装饰装修及其他补偿补助费)的15%计算奖励。

六、征收实施步骤

(一)在征收实施期限内,征收部门按照项目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确定的征收补偿标准和安置方式,与被征收人签订征收补偿安置协议。被征收人按期腾空房屋,完成搬迁。

(二)征收签约期限届满,对仍未达成征收补偿安置协议,需要作出征收补偿决定的,由岳阳楼区征收安置工作局申请岳阳楼区人民政府依法作出房屋征收补偿决定。

七、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享受第五条规定的奖励

(一)超过征收决定公告规定的征收签约期限仍未搬迁的;

(二)由岳阳楼区人民政府作出房屋征收补偿决定的。

八、为保证公平公正实施征收,所有征收补偿安置协议和奖励情况均在征收现场公布(除被征收人特别要求外),由被征收人相互监督。

九、未尽事宜按相关政策、法规处理。

十、本项目办公室设原市教育局院内5栋。

联系人:邹向阳    联系电话:13762008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