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的通告
来源:未知来源   2013-11-04 00:00
浏览量:1 | | | |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

关于加强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的通告

岳楼政发〔2013〕31

我区是候鸟迁徙地之一,为保护珍贵的候鸟等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平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湖南省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我区实际,现就加强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管理通告如下:

一、禁止非法猎捕、杀害候鸟等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对违法行为,没收猎捕工具及猎获物和违法所得,并依法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禁止非法出售、收购、运输、携带和邮寄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违者没收实物和违法所得,并依法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禁止非法经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产品

四、禁止宾馆、饭店、农贸市场和个体饮食摊担,收购、宰杀、加工、出售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及其产品。

五、任何单位和个人有违反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其它行为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湖南省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我区野生动物保护机构将严格按照以上通告内容,加大查处打击整治力度。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

 2013年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