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的通告
来源:未知来源   2013-12-08 00:00
浏览量:1 | | | |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

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的

        

岳楼政发〔2013〕33

    根据《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湖南省实施<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办法》、《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规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交通管理模范城市、国家社会治安模范城市、国家绿化模范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现就市中心城区进一步加强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止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纸屑、烟头,乱倒垃圾,乱贴乱画,车窗外抛物等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

    二、违反《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第十六条规定,随意倾倒、抛洒、堆放城市生活垃圾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对单位处以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个人有以上行为的,处以200元以下罚款。

     三、任何单位和个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处以罚款:

    (一)将建筑垃圾混入生活垃圾的;

    (二)将危险废物混入建筑垃圾的;

    (三)擅自设立弃置场受纳建筑垃圾的;

    单位有前款第一项、第二项行为之一的,处300O元以下罚款;有前款第三项行为的,处5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个人有前款第一项、第二项行为之一的,处20O元以下罚款;有前款第三项行为的,处3000元以下罚款。

     四、施工单位未及时清运工程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建筑垃圾,造成环境污染的,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施工单位将建筑垃圾交给个人或者未经核准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单位处置的,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五、处置建筑垃圾的单位在运输建筑垃圾过程中沿途丢弃、遗撒建筑垃圾的,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给予警告,对施工单位处 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对建设单位、运输建筑垃圾的单位处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一)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的;

   (二)处置超出核准范围的建筑垃圾的。

     七、任何单位和个人随意倾倒、抛撒或者堆放建筑垃圾的,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并对单位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200元以下罚款。

     八、有下列(一)至(六)项行为的,处5元以上100元以下罚款;有下列(七)至(十一)项行为的,处1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 

  (一)擅自在电杆上张贴、涂写、刻画和张挂物品的;

   (二)擅自在市区散发广告、宣传品,影响市容和环境卫生的;

   (三)建筑材料等堆放在护栏围档外的;

   (四)在市区乱倒粪便、污水或者沿途燃放鞭炮、抛撒冥纸的;

   (五)在街道、广场等公共场所焚烧树叶、枯草的;

   (六)乱停、乱放交通运输工具,影响城市市容的;

   (七)擅自摆设摊点,影响市容和环境卫生的;

   (八)向车外抛弃、倾扫废弃物,影响市容和环境卫生的;

   (九)施工场地的施工车辆不按指定的路线、时间行驶,不按指定地点倾倒渣土,或者渣土、沙石等沿途撒落,影响市容和环境卫生的;

   (十)施工场地的泥浆水未沉淀排入下水道的;

   (十一)在市区内擅自设置屠宰点,影响市容和环境卫生的。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

                              2013年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