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11岳阳楼区牌坊至枣树公路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信息公示(第一次)
来源:区交通建设局   2013-12-19 00:00
浏览量:1 | | | |

    一、建设项目概况

    项目简介

拟建项目路线起点位于岳阳市岳阳楼区梅溪乡与云溪区交界处牌坊S211(原X022)处,路线向西南展线,于K2+800下穿G107,经梅溪乡,于K8+837与巴陵东路相交后向南展线,完全利用原S306路段至K16+000后,从西侧绕避郭镇乡,于K19+100处沿X044走廊带布线,终于岳阳楼区郭镇乡枣树S211(原X044)与岳阳县交界处。拟建项目路线全长22.366km,其中建设里程15.203km,完全利用原S306长7.163km。全线计价土石方544923方,新征用地438.72亩。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按设计速度60km/h、路基宽度12m标准建设。全线采用沥青砼路面,共设置平面交叉9处,桥梁66m/1座,涵洞71道。本项目总投资15594.59万元,平均每公里造价1113.66万元。本项目施工为2014年初-2015年底,共2年。

环境影响:本项目的建设可以有效的解决区域交通出行问题,将使项目路段的交通状况得到较大程度的改善,缩短行车时间,减少交通事故,提高行车舒适性,减少车损,改善通行条件,节约能源,优化区域交通路网。项目在建设的过程中因地表开挖、物料运输、路面铺设,将有一定扬尘、渣土、噪声及废水废气产生,拟采取相应的防治措施加以控制,将不利影响降至减小程度;施工占地,取弃土会对周边生态环境造成短期的不利影响,拟采取生态恢复措施。营运期的不利影响主要是交通噪声污染,拟采取交通管制、隔声降噪、道路绿化等措施减小其影响。

    二、项目建设单位基本情况

建设单位:岳阳市泓源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联系人:王乐槐 电话:139-7500-8123  

邮箱:171649733@qq.com 

通讯地址:岳阳市五里牌文昌巷87号岳阳楼区交通建设局院内

邮政编码: 414000

    三、评价单位基本情况

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名称: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

联系人:李盛楠 电话(传真):0731-85622923 

邮箱hb_hpzx@163.com

通讯地址:长沙市井圭路10号      邮政编码:410004

    四、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1)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分三个阶段

①准备阶段:主要工作为研究有关文件,进行初步的项目工程分析和环境现状调查,筛选重点评价项目,确定各单项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等级,编制评价工作方案和工作计划;

②正式工作阶段:主要工作为进一步做工程分析和现状调查,并进行环境影响预测和评价;

③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阶段:主要工作为汇总、分析第二阶段工作所得的各种资料、数据,给出结论,完成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编制。

(2)环境影响评价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

①开展环境质量现状调查、监测与评价;

②预测公路投入正常运行后扬尘、废水和噪声对周围大气环境、水环境、声环境和生态环境的影响;

③提出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④根据本项目的特点,制定环境监测与管理计划;

⑤开展公众参与调查,收集公众意见,并对公众意见进行反馈;

⑥从环境保护角度提出本项目建设的环境可行性。

五、征询公众意见的主要内容

(1)当地居民对S211岳阳楼区牌坊至枣树公路工程建设的总体看法和支持态度;(2)S211岳阳楼区牌坊至枣树公路工程建设施工期和营运期对当地环境空气、水环境、声环境、生态环境以及当地居民生活质量是否会产生有利或不利影响;(3)对S211岳阳楼区牌坊至枣树公路工程建设最关心的环境问题,(4)对建设单位、评价单位有何建议与要求;(5)对环保部门审批该项目有何建议与要求。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方要方式

为确保S211岳阳楼区牌坊至枣树公路工程建设与环境的协调发展,欢迎公众积极参与,对S211岳阳楼区牌坊至枣树公路工程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来电或填写公众参与意见调查表的方式,向建设单位或其委托的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反映。

公众提出意见或建议的起止时间:2013年12月19日至12月29日            

   公示单位: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

                           2013-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