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公安局岳阳楼分局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公告
来源:岳阳市公安局岳阳楼分局   2021-12-22 10:26
浏览量:1 | | | |

岳阳市公安局岳阳楼分局

岳阳市岳阳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岳阳市公安局岳阳楼分局公开招聘

警务辅助人员公告

因工作需要,由岳阳市公安局岳阳楼分局、岳阳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组织,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0名警务辅助人员。现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任人唯贤的用人标准,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招聘计划

本次招聘特殊勤务(巡逻防暴)警务辅助人员10人;

具体招聘岗位、计划及要求详见《岳阳市公安局岳阳楼分局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岗位条件一览表》(见附件)。

三、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法律、法规,品行端正。

2.在岳阳市区有固定住所。

3.年龄:年满18周岁,30周岁以下,持有B1以上驾驶执照等情形可放宽至35岁。

4.学历:应当具备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5.身体健康,无残疾,无纹身,无口吃,无重听,无明显生理缺陷,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疾病史。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应聘

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治安管理处罚的,或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因违纪违规被开除、辞退、解聘的;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家庭成员或近亲属被判处刑罚的;本人或家庭成员、近亲属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其他不适合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的。

四、招聘程序

(一)现场报名

1.报名时间:2021年12月29日至12月30日(上午9:00-11:30,下午2:00-5:30),不接受委托报名。

2.报名地点:岳阳市公安局岳阳楼分局办公大楼一楼

咨询电话:0730-8823005

3.报名资料:

①近期同底正面免冠一寸彩色照片2张;

②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毕业证书原件、复印件;退役军人需提供退伍证;

③《报名表》,现场如实填写。

(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贯穿整个招聘全过程,对于违反诚信报考规定,有弄虚作假、提供虚假信息,伪造相关证件、资料来源不合法等恶意获取考试资格的行为,一律取消聘用资格。

(三)考试

考试采取笔试、体能测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应聘人员持有效身份证到指定地点参加考试。

1.笔试:笔试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满分100分。笔试主要测查时事政治、基本法律知识、公安业务基础知识及行政职业能力等岗位应知相关内容。

笔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笔试设最低合格分数线,最低合格分数线为60分。

2.体能测试:笔试达到合格分数线人员全部进入体能测试环节。体能测试内容为:纵跳摸高、10米×4往返跑、1000米跑,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评定, 测试结果分合格与不合格。

3.面试:体能测试合格人员全部进入面试环节,面试方式为询问式面试,主要考察应试者政治素质、举止仪表、语言表达能力、判断应变能力,总分100分。

4.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四)体检

体检对象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岗位计划数确定,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体检费用由应聘者承担。

(五)政审

政审工作由岳阳市公安局岳阳楼分局负责组织实施,参照录警政审条件进行,政审合格的人员方可公示。

(六)公示

根据考试、体检、政审结果确定拟聘人员名单,在岳阳市公安局岳阳楼分局办公大楼一楼大厅和“岳阳楼公安”微信公众号公示3个工作日,期间接受社会举报。举报者应以真实姓名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并提供必要的调查线索,对查有实据不符合聘用条件的,不予聘用。

(七)聘用

公示期满无异议,确定为聘用人员,由岳阳市公安局岳阳楼分局委托劳务派遣公司与聘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试用期为二个月,最低服务期限两年。试用不合格的,由劳务派遣公司解除劳动关系。

(八)补录

政审、体检不合格或自动放弃出现缺额,空缺岗位按综合成绩高低依次递补至满额。应聘岗位成绩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综合成绩60分为最低合格分数线)但未入职的考生,入选岗位储备人才库,当岗位出现空缺时,依据本次考试成绩依次递补入职,有效期一年。

四、纪律与监督

岳阳市公安局岳阳楼分局纪委负责对招聘全过程进行监督。公开招聘工作严格按规定程序和纪律要求进行,凡违反程序或纪律规定的,将按相关文件严格追究责任,进行严肃处理。对违反公开考试招录纪律、弄虚作假的报名人员,一经查实,取消其录用资格。

五、待遇保障

聘用期间,薪酬待遇参照《岳阳市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薪酬管理暂行办法》执行。

六、其他事项

1.本次考试相关信息均在岳阳市公安局岳阳楼分局办公大楼一楼大厅和“岳阳楼公安”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

2.本次考试不指定参考书籍,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3.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报考人员必须全程做好自我防护工作,进入报名和考试区域请自觉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经扫描“电子健康码”为绿码,且无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的人员方可报名参加本次招聘考试。

岳阳市公安局岳阳楼分局     岳阳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2月22日

辅警公开招聘计划与岗位表725.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