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14/2023-2144461
  • 发布机构:王家河街道办事处
  • 生成日期:2023-12-13 10:17:35.0
  • 公开日期:2023-12-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王家河街道2024年工作计划
来源:王家河街道办事处 2023-12-13 10:17
浏览量:1 | | | |

  王家河街道2024年工作计划

  一、产业项目方面。配合大局主动出击,加快琵琶王立交桥东南角、易家路周边土地出让,招商引进“四上企业”,培育重点项目。服务青年东路下穿、岳阳大道电力管廊项目建设,完成长宏家园、一医院家属区、金税小区等老旧小区提质改造工作;稳步推进经济普查工作,完成好各项固定投资项目和“四上企业”入库;高质量完成移民年审和移民项目申报工作;积极落实“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要求,深化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财源建设方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区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着力稳大盘、稳预期,扎实做好税源保障工作。推动建筑业总部回归,做到辖区在建项目建筑服务企业注册率100%,税收征缴率100%。保持税源稳定不外流,税收稳中有升。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培育市场主体,提升辖区市场主体量,进一步增添市场活力。积极推动高频事项“一窗通办”,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实现“一件事”从“能办”向“好办”转变,从“人工办”到“智慧办”转变。

  三、民生实事方面。加快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推进速度,力争完成2024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扩大旧改政策效应,年内争取实施2-3条小街巷白改黑工程,进一步规范部分城中村社区飞线乱搭现象。加快配合推动辖区地下管网、城市防渍等设施建设,持续推进中门组、渔池组、万家垅等地渍水点整治;积极推进辖区内物业管理和到期小区业委会换届工作;有效开展殡葬秩序整治工作,构建良好的殡葬秩序,严厉打击违规搭棚治丧行为,树立文明殡葬新风。

  四、城市六治方面。持续加强国家文明卫生城市、标准化单位建设及垃圾分类示范街道创建工作,打造一条垃圾分类示范引领的精品线路,积极探索生活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利用,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道、示范社区。加大对辖区垃圾死角、建筑工地、城中村等重点地段清理,确保六个社区环卫月考评进入全区前列。保持新增违法建设高压态势,特别是加强国有土地上的巡查监管,确保违法建设零增长,完成2024年度“三年拆存计划”和市区两级下达的其他各项任务。积极推进王家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常态化开展巡河,持续开展生态环保“利剑”行动专项整治工作,清理河道沿岸垃圾,整治黑臭水体及河湖面源污染,打造生态河湖样本;大力整治青年东路南侧拆迁区域、万友市场南侧空地乱种乱搭、秸秆焚烧现象,持续加强餐饮门店油烟整治力度。

  五、安全维稳方面。落实安全生产月约谈制,对排名落后社区进行约谈,确保全年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争取2024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先进街道的荣誉称号,力争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街道的荣誉称号。在节假日等特殊时期,确保不发生赴省进京群体恶性上访事件。认真落实重点人员“五包一”责任制,争创市级信访工作“三无”单位。加大对社区土地费分配、安全隐患整治、征拆项目安置等陈年积案统筹协调力度。争创区级综治工作先进单位,争取2024年综治民调工作稳步上升,加大反电诈、禁毒工作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