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111/2017-679515
  • 发布机构:岳阳楼区政府
  • 生成日期:2017-02-07 17:03:27.0
  • 公开日期:2017-02-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站前路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工作计划
来源:站前路街道办事处 2017-02-07 17:03
浏览量:1 | | | |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及省、市、区党代会精神, 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抓项目优服务,推动街道经济转型升级。大力发展三产经济,依托现有资源积极发展楼宇经济,挖掘潜力加速发展金融保险产业,全面推介推动新泰和绿色菜园网等信息产业发展。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做好经编小区棚户改造相关工作,继续推动凯鑫国际金融中心和卫校家属区二期旧改项目。扎实做好精准招商,努力盘活街道闲置资源。同时,建立项目全程服务制度,竭尽全力排除各类障碍,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2.抓管理防反弹,促进街道环境不断美化。加强环卫清扫,科学安排清扫人员,每月进行督查考评,用严格的制度确保街面干净整洁。积极协助大城管部门加强对主街小巷的管理,集中整治云山街马路市场、门店出店经营、国康花园油烟扰民等违规行为,加强十二中、站前小学等周边环境整治,同时引导市民自觉配合城市管理,确保街道整洁有序。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志愿者活动种类,壮大志愿者队伍,打造志愿服务品牌。铁腕禁拆治违,把巡查下沉到网格,将违法建设制止在建设初期。

3.抓创新夯基础,维护街道大局和谐稳定。创新普法宣传和社区矫正教育,深化法律援助和安置帮教工作,健全周例会制度,切实提高街道司法工作水平。加强治安综合整治,重点把握“五做”:做活大宣传,利用一切平台,一切载体,第一时间把维稳信息有效传播出去;做实大联防,推动社区义务巡逻的常态化,实现与辖区单位、物业小区的大联动;做细“大走访”,充分发挥网格综合作用,真情实意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与辖区居民打成一片;做好大联调,利用司法局试点的大好时机,提升调解工作水平,打造特色品牌;做严大整治,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涉黄、涉黑、涉毒犯罪,重点打击火车站沿线拉客招嫖行为,净化社会环境。着力加强四项建设:建成火车站周边的监控网;组建拉客招嫖专项整治小分队;所有大型市场设置商业纠纷调解室;组建社区平安创建小分队。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属地责任,加强人口密集场所排查和网格巡查,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同时,按照区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信访工作,畅通信息渠道,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将处理在萌芽状态。

4.抓统筹重实效,推进街道民生持续改善。全力做好街道和德胜、望城岭社区服务用房建设,力争早日搬入办公。切实加强劳动保障,重点做好中小微企业、灵活就业人员参保,鼓励以创业带动就业。加强低保、救助管理水平,重点向残疾人、重特大疾病患者家庭倾斜,将救助资金用在刀刃上。突出“三实”“三优”“三严”,扎实做好计生工作。加强健康街道建设,积极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不断增强群众身体素质。加强食品药品专项整治,切实保障居民“舌尖上的安全”。以社区换届为契机,调优配强社区队伍,优化升级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三合一”工程,畅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居民生活更便捷舒适。

5.抓制度管队伍,提升干部干事创业水平。着力完善四项制度,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工作水平:完善机关周一“清晨在读”制度,建立站所、社区常态学习制度,定期开展业务知识培训,持续提升工作人员能力素质;完善指纹考勤制度,定期进行登记汇总,并予以通报,以此带动干部队伍切实改进作风,优化服务;完善月督查、季讲评制度,有计划地对重要工作进行轮流督查讲评,加力推动工作;完善社区绩效考评制度,探索机关岗位绩效考核方案,将工作分解量化,注重平时工作开展效果,以完善的绩效考核推动街道工作整体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