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13/2024-2152332
  • 发布机构:站前路街道办事处
  • 生成日期:2024-01-05 10:16:16.0
  • 公开日期:2024-01-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站前路街道2024年工作计划
来源:站前路街道办事处 2024-01-05 10:16
浏览量:1 | | | |

  1.全力抓实经济发展“提速”工作。充分利用老旧小区改造与城市更新的政策机遇,提早谋划、科学规划,引导产业集聚发展,努力实现改一条街巷、兴一片街区。澄清楼宇经济底数,落实“七联七包”制度要求,将楼栋联点包干责任明确到站所社区、到个人,加强对接联系,优化营商服务,着力促进消费,促进街区产业兴旺。

  2.全力抓实安全稳定“提标”工作。巩固深化泰和市场群安全隐患整治成效,扎实推进“扫楼”“扫街”、经营性自建房、楼顶“扫雷”等专项整治行动,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对标全区安全生产每月约谈制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两个责任,真正做到安全生产常抓常管、严抓严管。常态化开展综治巡逻,持续高压打击涉黄赌毒诈等非法活动,构建舒心的人居环境。

  3.全力抓实城市治理“提档”工作。坚持压实“一把手”抓城市“六治”政治责任、综合执法管理责任、“门前三包”业主主体责任,精准精细抓实社区书记巡街、“随手拍”督办、每周卫生大扫除、环保每月约谈等工作举措,坚持见污必治、见违必拆和治违必严,推动城市治理常态长效。重点对辖区内的无物业管理小区、“城中村”推行理事会、楼栋长自治管理,不留管理死角,进一步健全无物业小区垃圾清运费用收缴管理机制,真正让“居民自己的事自己管”。

  4.全力抓实基层服务“提质”工作。结合“党建+微网格”,深入推进“群英断是非”工作,力争出效果、创品牌。街道班子联点包片负责,组织开展街道党员干部和网格员结对深入群众察社情民意的主题调研活动,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化网格服务和“一件事一次办”,用心用情办好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社会救助、劳动就业等民生实事,让社会救助更精准、劳动保障更全面、公共服务更细致,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5.全力抓实队伍管理“提效”工作。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修订完善纪律管理、项目管理和财务管理等各项制度,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在全街道倡导形成始终敬畏、主动遵守、自觉维护制度的良好风气。深化清廉建设,加强清廉文化宣传、谈心谈话提醒、高频督导督查、严格执纪问责等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坚守纪律红线,始终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以社区为重点开展财务规范化自查自纠专项行动,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反“四风”,构建持续向好向优、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