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111/2019-1629226
  • 发布机构:岳阳楼区
  • 生成日期:2019-11-26 10:50:14.0
  • 公开日期:2019-11-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站前路街道2019年半年度工作情况
来源:站前路街道办事处 2019-11-26 10:50
浏览量:1 | | | |

上半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站前路街道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奋斗目标,党工委带领全体街道、社区干部凝心聚力,奋力求为,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一、提高站位,用心用力,切实履行基层党建主体责任

“党建总揽”是政治要求,也是组织保证。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利用周末课堂平台,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上半年已集中学习21次,组织引导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讨论9次。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强国”APP自主学习,6月份,6000分以上学习标兵7人,街道总积分排名保持在全区前列。党员常态化学习基本达到全覆盖。二是改进党员教育管理方式。全面推行在职党员积分制管理。街道以深化推进“两学一做”为重点,列出党员积分管理加扣分清单和标准,在“共产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中深化结果运用。每季度在街道、社区中评选出8名优秀党员,由街道党工委授予“共产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推动了支部“五化”规范化建设上了台阶,锻炼了党员党性,发挥了党员带头示范作用,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三是发挥社区支部引领作用。在进一步推进支部“五化”建设规范化建设基础上,不断探索发挥社区支部在社区治理和居民自治中的作用。今年来,在望城岭社区“志愿互助”服务和新站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社区支部在组织、协调、引导中采取了一些新的自治管理模式和方式,有效带动了各类党员和社区居民参与,工作起到了较好的效果,也提升了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自觉性和认可度。四是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工委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全局观念。班子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突出围绕基层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在服务居民群众中的种种问题抓整改,取得了一定实效。坚持严管厚爱带队伍。进一步深化完善制度,严格教育管理干部,强化作风纪律建设。上半年共开展作风纪律督查19次,发通报9次,问责处理党员干部7人次,立案查处1人。干部队伍忠诚、干净、务实、担当的风气不断向好。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共调整提拔重用品性好、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9名干部在重要岗位上,干部干事创业氛围和精神状态进一步提升。

二、凝心聚力,敢于担当,全力助推全区经济发展

一是夯实经济基础工作。严格程序,规范操作,认真核查。如期如质完成“四经普”和“四上企业”直报等工作。二是提前完成棚改清零任务。街道克服各种困难和阻力,担当作为,完成了站前西路棚改项目的最后两户签约清零,并第一时间实施了拆除,全力以赴主导完成了土地出让等相关工作,项目现已开工建设。经编厂棚改项目因各种原因,按照区委领导指示暂停征拆。三是加大协税护税力度。认真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强势推进在建和准备建的项目税收按要求缴纳税费,站前西路项目已落实到位,另外两个快完工项目也在积极协调。四是禁违拆违卓有成效。上半年以来,共计拆除新增违法建设35处1700余平米和存量违法建设1300余平米,有效遏制违建势头,维护了经济发展环境和公平正义。

三、严守底线,主动作为,扛起平安稳定工作主责

街道始终把维护一方平安稳定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第一头等大事来抓。一是主动化解信访矛盾。全面排查街道信访积案,进一步对巴陵尚都、图书城、金中环小区物业纠纷,德胜社区居民陈义钢、新站社区涉军人员李德书上访北京等7起信访积案进行梳理主导或协助处理,4起积案已处置完毕。扎实做好“两节两会”特护期信访维稳,接待来信来访32批206人次,主动排查提前介入,不避不推,妥善处置了光宏二期民工讨薪、食品大厦消防通道、洞庭大厦300多户业主租金纠纷等群体性萌芽事件11起,迅速妥善处置了辖区内非正常死亡事件8起。上半年辖区内整体局面平稳。二是尽心尽力抓消防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消防安全出事就是大事的理念。上半年,街道组织安排2家专业公司和街道、社区一起配合,共组织开展消防培训26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多张,培训对象1500余人次。对25家重点火灾隐患单位及辖区内9所幼儿园、10家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128次全面的隐患排查,共排查大小安全隐患220处,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26份,已整改167处。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常态执法行动36次,取缔、关停违规经营拒不整改门店5家,处罚违规户外高空作业1起,7家经营户火灾隐患督促整改到位。持续重点推动岳阳商业城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在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重视和支持下,商业城消防火灾隐患整改设计方案已完成,近期正在组织专家评审,预计10月份可正式启动隐患整改。通过持续和常态性的宣传培训、排查整治、执法监管,街道安全生产态势平稳有序。三是持续深化平安创建。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制作宣传标语22块680平方米,上门走访宣传3000余人次,排查和报送线索4条,全面营造了浓厚氛围,提高了居民知晓率和参与度。高度重视禁毒工作。采取切实措施,对13名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和128名社会面吸毒人员开展了有效管控,定期进行尿检,尿检执行率100%。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共组织6次大型清查打击行动,重点清理清查火车站沿线大小宾馆和出租房屋558家,抓获各类涉黄涉赌涉毒等违法犯罪人员107人次,收缴码书码报700余份。辖区治安形势平稳向好,群众安全感不断增强。

四、民本为怀,精细为标,推动基本公共服务上台阶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坚持民生优先,让辖区老百姓共享发展成果。一是社会救助更精准。完善、规范临时救助的申报、审批、救助程序,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上半年完成低保户信息比对核实420户,核减87户156人。二是公共服务更细致。录入单位信息5199条,上报网格事件 440条,居民服务和上门情况19012条,主动为居民办事意识水平和效率有所提升。三是人居环境整治高标准推进。以开展城市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为抓手,推动社区治理服务创新“三合一”工程在新站社区生动实践。充分发挥社区支部组织、引领作用,建立“1+2+X”人居环境整治治理模式,引导居民群众广泛参与,不断完善整治常态化管理的长效机制,推动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共拆除违建棚亭37个1130平米,拆除存量违法建筑6处320平米,清除牛皮癣1万多条、粉刷墙面4600平米,修补破损路面39处4200平方米,疏通维修下水道3000多米,清运房前屋后乱堆杂物垃圾520多车。该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卓有成效,赢得居民群众认可和称赞,成为全区样板点。

下半年,我们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区委、区政府半年度工作讲评会和汇报会的精神和工作要求,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采取有效工作举措,顺势而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振状态,攻坚克难,久久为功,为转型发展关键期作出站前路街道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