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111/2017-679503
  • 发布机构:岳阳楼区政府
  • 生成日期:2017-02-07 16:54:23.0
  • 公开日期:2017-02-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五里牌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工作计划
来源:五里牌街道办事处 2017-02-07 16:54
浏览量:1 | | | |

2017年,我街道将以区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战略目标,抢抓发展新机遇,沉着应对新挑战,紧跟区委、区政府工作步伐,以“天天在线”为主线,在线网格管理、在线社区文化、在线项目建设、在线服务管理,贯穿整个街道工作,全力推动街道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的稳步发展。2017年我街道将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抓党建,促发展

街道将继续坚持从严管党治党的方针,切实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以“天天在线”为主题,每一名党员做到有自己的“坚持、目标、要求”,保持“天天在状态”。(天天工作争一流、生活争快乐、学习争先进的状态)以党建带工建,工建出成果,以此形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将党建触角延伸到基层的每个角落,让基层党组织更好地发挥作用。继续建立健全各党支部长效机制,责任到人。把长效机制的贯彻落实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狠抓方案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大对作风建设的督查力度,以更严、更实、更细的工作要求抓好党支部干部队伍建设,全力促进街道各项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二、抓经济,稳增长

我街道将继续坚持以项目建设作为推动街道发展的关键着力点,不断优化发展环境,促进街域经济持续稳健增长。

1、结合区位优势,全力推进重点项目。我街道将充分利用五里牌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结合区委区政府的发展战略,全面促进房产业、商贸业等现代服务业的快速发展。来年我街道将全力推进杨树塘片区(旧城)改造和钢球厂片区改造等重点项目的征拆工作,进一步加强党政领导联系项目制度,严格按照“五个一”责任制(即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要求,积极协调处理项目纠纷和周边矛盾,全程全力为辖区项目建设搞好协调服务。

2、开展企业帮扶,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我街道逐渐形成以天伦金三角为中心的商圈,商贸、餐饮等第三产业发展迅速,众多企业、个体户来我街道落户经营,我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协调管理力度,大力开展“联手帮扶企业行动”,确定2-3个企业为重点帮扶企业,加强企业数据联网直报和经济数据统计工作,定期深入了解情况开展摸排,严厉处置“索、拿、卡、要”事件,协助解决他们的困难,为他们送去国家相关优惠政策。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帮扶成果,推动辖区企业提档升级,促进我街道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来之不易,尤其是岳阳集卫生城市、幸福城市、文明城市于一身,在全国也属凤毛麟角,我街道将进一步提升街道精细化管理水平,巩固文明创建成果。

1、规范市容秩序。强化与区城管局五里牌中队的联动管理,提高综合执法效能。加大对文明路的劝导整治力度,注意文明用语,减少强制执法,减少与个体经营户的矛盾冲突,对辖区居民关注较多的白杨坡路车辆乱停乱靠、樟树巷乱摆摊设点、五里牌市场、花板桥市场出店经营、马路市场现象严重等问题,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加大禁炮工作的排查力度,每月组织炮源清剿行动一到两次,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上报,严格控制炮情;继续执行铁腕禁拆治违,做到宣传发动先行、巡查防控为主、执法拆违有力,提高居民群众“全民禁违”的参与意识,使禁建拆违治违工作深入人心,严厉控治极个别居民准备开展违法建设的不良态势,强力拆除影响项目进展、影响居民生活的违法建设。在民生建房上严格把关,确保政策执行公平公正。

2、强化环卫保洁。进一步完善街道环卫考评方案,实行一月一讲评,实现环卫工作常态化,确保清扫保洁工作有序进行,辖区清扫保洁工作持续有效全覆盖;加强一、二级马路的整治和人员调整,确保管理更加规范到位,人员调配更加合理,加强重点路段、区域、窗口单位和商业集中区域的清扫保洁,加强薄弱环节的整治;加大除“四害”的经费投入,确保有害生物防治逐步落实到位,同时全力配合上级职能部门搞好环保、绿化创模工作。

3、推进综合治理。以实现“引导依法信访,解决重点信访,控制集体上访,减少越级上访”加强对辖区范围内信访矛盾和社会矛盾的排查力度,进行定期排查,对排查出来的社会矛盾积极化解,切实把矛盾纠纷的发生率降下去,化解率提上来,争取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两会”特护期信访维稳工作,加大排查防控力度,确保“两会”期间的社会稳定;坚持好治安巡逻防控工作,配合派出所开展好"两抢一盗"、黄赌毒突出治安问题的打击整治行动,定期召集居民代表参加治安情况通报会,让综治民调工作深入人心;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的要求,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网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健全完善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制度,制订应急处理预案,成立应急处理队伍,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故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处理,将事故损失影响缩小到最低点。

四、强服务,增福祉

1、民政劳保。组织开展入户调查实行低保阳光动态管理,配合区民政局每季度的审批工作,做好辖区特困对象的临时救助工作。配合房产局做好每年一次的廉租房年审、新申报工作。做好优抚对象稳定工作,上门走访特困户对象,积极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每半年为参战、涉核人员申报一次生活补贴。进一步加强劳保优惠措施的落实,开展好创业、就业、再就业指导等服务工作。进一步扩大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再就业工作,加强退役军人管理和援助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

2、计生服务。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随访送药具、免费“三查”、走访独生子女贫困户和孤寡老人并发放慰问金等服务项目,不断提高优质服务,满足育龄群众需求。继续摸清辖区范围内符合计划生育奖励和优惠政策条件的居民群众,一个不漏的落实独生子女父母保健费、独生子女父母奖励、独生子女死亡伤残,切实做到奖励扶助政策到户到人,让居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和好处。

3.人文建设。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市民文化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深度挖掘岳阳楼文化内涵,全面弘扬岳阳楼精神,让“岳阳楼”根植于岳阳楼区每一个人心中,形成鲜明的岳阳城市文化品质。为此,我街道将依托社区平台建设,为民间文化团体提供活动场地,进行积极的正面引导,如杨树塘社区、五里牌社区、新城社区有多个居民文化团体,我们将引导其编订一些融入本地民俗风情反映岳阳楼精神以及文明创建成果的节目进行演出。街道、社区还将进一步丰富形式,继续引导鼓励群众自办文化活动,巩固拓展文明创建成果,不断提升辖区居民文明素养,促进社区人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