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111/2019-1470669
  • 发布机构:岳阳楼区
  • 生成日期:2019-01-17 10:53:50.0
  • 公开日期:2019-01-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五里牌街道办事处2018年度工作总结
来源:五里牌街道办事处 2019-01-17 10:53
浏览量:1 | | | |

2018年,街道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践行“一线工作法”,以基层党建为抓手,深入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和社会管理创新,不断强化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考核管理,街道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一、抓党建,铸身铸魂强管理。

抓好思想政治建设。街道工委始终与区委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队伍建设的首位,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铸造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抓好党建日常管理。成立由街道工委书记李亚东任组长,街道工委副书记、主任袁丹任副组长的基层党组织示范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三个社区为区级示范点,围绕“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的工作要求以点带面促党建。抓好制度体系建设。围绕政治建设、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问题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十余项,定期、不定期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将制度化管理落到实处。

二、抓日常,尽心尽力优服务。

经济工作蓬勃发展。我街道辖区内有效投资额合计9.8亿元。盈利性收入9444万元,同比增长47.3%,四上企业服务业新增八家,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杨树塘片区棚户(旧城)改造项目地块目前已进入挂牌出让阶段;四化建片区建设已全面启动;下王巷低洼积水地段改造项目,已完成签约391户,签约率为85%;机床厂(工业品市场)周边项目、柴家组项目、花板桥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社会创新“三合一”工作卓有成效。大力加强对社区网格员的业务指导,狠抓工作落实和督查考核,完善细化了“三合一”工作考核办法,严格实行月考核、季讲评制度,在半年度、年度讲评大会上严格兑现奖惩,网格化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事件上报、居民服务等多项工作数据在全区名列前茅,基础数据不断完善,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服务,公共服务平台为居民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民生保障落实落细。为92名重大疾病患者申报大病救助,慰问优抚对象167名,办理老年优待证500本,协助109个改制企业下岗职工办理两金补贴手续;为64名被征地农民办理了养老保险;按照省103号文件精神,为我街道小集体职工申请办理补建补缴700余人,社会保障扩面工作持续开展。重视环保督查,辖区环境不断改善。对街道内污染源进行核查,普查企业4000余家。对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督查清单的五家门店进行上门复查;对群众信访件投诉的环保问题展开整治行动,整改落实回复10件。大力整治交通环境。制定《五里牌街道办事处交通综合整治方案》,明确任务,明晰责任、对工农路、黄金街、白杨坡北路、花板桥路、樟树巷等重点路段按路长制要求责任到人,并做好宣传标语及责任牌,对重点堵点安排专人值守疏导;积极改善辖区交通微循环,全力服务环宇路建设工作。禁建拆违有成效。开展6次较大行动,拆除新增违法建设1040平方米,拆除存量违法建设890平方米。

三、抓关键,稳扎稳打保底线。

维护稳定,是街道纷繁复杂的工作得以有序有效推进的防火墙。街道党工委带头履行“一岗双责”职责,不断增强底线意识,底线工作扎实推进。以创建全市“安全生产示范街道”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指示,成立由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委员会,坚持“月讲评、季考评”,对工作不认真负责,推动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警示约谈直至追究责任,切实将“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追责机制落到实处,年初与各班子成员签订“一岗双责”责任状,与96家超市门店签订《禁止储存、销售烟花爆竹承诺书》,对经营场所,门店等重点群体开展常态化宣传教育活动及专项整治行动,制作16000份温馨提示发放张贴到小区、门店,联合辖区商户开展大型消防演练2次,组织职能部门开展各类整治行动17次,出动478人次,收缴烟花炮竹300余个。举行平安创建、扫黑除恶等大型宣传教育活动;全面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大力开展无毒社区创建、禁毒五进宣传教育活动,深化“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成效,组建街道、辖区单位,居民党员为主的巡逻队,利用群众优势边巡逻边宣传,形成群英防是非的工作局;社区警务室信息化建设工作除3个拆迁社区外,完成率100%,社区禁毒康复站正在建设之中。守土尽责,是下级不给上级添乱添堵,促进全区发展成效稳步推进的坚强保障。街道工委认真执行接访制度,运用法治思维化解矛盾纠纷、处理信访纠纷,加大对棚改征问题的解决力度,对群众不合法不合理的诉求,耐心做好宣传解释,今年共办理网上信访案件182件,处理上访案件72件,接待来访上访群众1540多人次,化解稳控项目方面矛盾40多起,做到了问题不上交、矛盾不推诿。

四、抓纪律,上纲上线正作风。

狠抓主体责任。街道工委与班子成员、站所、社区签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制定《五里牌街道2018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任务分解实施意见》,班子带头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狠抓防范未然。注重教育在先,预防在前,充分发挥反腐倡廉“大宣教”工作格局作用,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廉政教育专项活动,10月份到区廉政中心进行警示教育专题活动,此次活动被省、市级刊物报道;狠抓纪律兑现。全年督查30余次,下发通报19期,对社区2名不作为乱作为同志进行了通报批评并扣除相应绩效,针对征地拆迁、民生资金、“三资”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自查自纠,针对自查出来的问题,逐一整顿。全年办理案件6起,问责7人,收缴违纪款2万余元,真正做到惩前规后。

五、存在问题   

一是干部队伍素质有待加强。受传统思想影响,在部分党员干部中还存在庸懒散等不良风气,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党员干部与居民群众的关系。二是社区服务水平有待提升。受服务环境、服务能力限制,现有社区服务不能满足居民多样化的服务需求。三是征收拆迁引发矛盾增多,化解矛盾的进度有待提高。四是少数年青干部对遵守劳动纪律思想意识不强,作风有待提高。

六、工作设想  

一是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立足点,健全服务组织,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二是推进民生工程实施,解决居民各类服务需求,提升居民获得感。三是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协调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四是继续抓作风转变为保障,从小处着眼,从细节抓起,以服务广大群众为己任,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岳阳楼区五里牌街道办事处

2018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