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111/2018-1265709
  • 发布机构:岳阳楼区政府
  • 生成日期:2018-01-23 16:11:50.0
  • 公开日期:2018-01-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五里牌街道办事处2018年工作计划
来源:五里牌街道办事处 2018-01-23 16:11
浏览量:1 | | | |

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区委区政府打造核心增长极、建设核心引领区的关键之年。五里牌街道处于中心城区,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意义重大。

(一)2018年工作指导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区系列会议精神,按照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发展目标,深入推进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打造五个“一公里服务圈”,维护社会稳定,开创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建设“和谐五里牌,平安五里牌”新局面。

(二)持续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把握机遇,增强项目的集聚力。项目是聚集生产要素、提升经济总量、拉动经济增长、积蓄发展后劲的重要载体和支撑。一定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上项目就是增后劲的理念,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力争春节前基本完成杨树塘项目清零,加快启动青年路南侧含下王组低洼积水地段旧城改造,全力做好辖区内项目服务保障工作。

二是保障民生维护稳定,夯实基础。做好城镇居民养老、医疗保险工作,落实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医疗救助对象等群体的待遇水平,实现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医保参保续保率100%。办好民生实事。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三是加强社会管理,实现安全和谐发展。一是要继续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加强信访接待工作,善待民意诉求,妥善处理好征收拆迁等问题,把问题和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二是以“平安楼区”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社会防控体系;三是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切实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

四是加强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1.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要狠抓班子思想建设,增强班子凝聚力。3.深化社区党组织服务功能。以“党建+三合一”、“党建+五个一”为抓手,深化“巴陵先锋行”、“党员天天在线”活动,不断完善社区便民利民服务网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要认真贯彻区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和完善预防腐败机制体制。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纠正“四风”不止步。

我们要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做到激情满怀想干事、奋发有为能成事、坦诚大度好共事、严守底线不出事,以此凝心聚力、振奋民心,形成群策群力抓发展的生动局面,促进街道各项工作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