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11/2023-2132306
  • 发布机构:三眼桥街道办事处
  • 生成日期:2023-11-13 10:21:49.0
  • 公开日期:2023-11-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眼桥街道2024年工作打算
来源:三眼桥街道办事处 2023-11-13 10:21
浏览量:1 | | | |

三眼桥街道2024年工作打算


2024年,我街道将继续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区部署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揽,结合街道实际特点,守正创新,真抓实干,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向先进看齐,朝一流努力。

(一)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工作合力

1.以主题教育成效提升治理能力要在学习新思想上下真功持续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分享会,不断提高街道、社区青年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

2.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凝心聚力组织各社区的志愿服务分队和志愿者,组建政治过硬、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文明实践队伍。持续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做好思想引领、文化传承、强化意识形态,聚力把宣传工作做好做实。

3.警钟长鸣,筑牢防线,强化清廉建设。建好用实社区监察联络站,重点加强对重大决策部署执行、重点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等集体决策的监督;对照“12条负面清单”“三防四慎”自查自警自省自律;组织干部职工加强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党纪党章等

(二)持续多点发力,贯彻新发展理念

1.全力以赴服务项目建设2024年计划改造10个项目涉及26个小区,涉改居民1200多户。结合文明城市建设,利用配套工程,解决一批有民生需求的路、巷、居民点。

2.为优化营商环境注入动力。进一步营造亲商、重商、安商的良好氛围,提升服务质量,打桩定位服务辖区企业,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到位,提供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不断推进辖区经济社会发展。

3.以“精致精美”支撑高质量发展。探索无物业小区、破产改制企业家属房进行党建引领+居民自治模式;对辖区范围内五小门店开展“门前三包”联合整治,督促门店经营者做到门前杂物不乱堆、管道污水不乱泼、生活垃圾不乱倒“三不”现象

(三)织密织牢“小网格”,精准服务“大民生”

1.进一步提升网格服务质效。通过做好做实网格员培训2024年每季度开展一次网格员业务和理论培训会,创新体验式教学、案例教学现场参观、情景模拟),“群英断是非”案例融入课程,让网格员业务上精通、服务上创新、思想上热爱从而更好地服务居民。

2.着力做好民生兜底工作在疫情防控、病媒生物消杀、守护居民健康工作上更扎实;“311”服务、困难认定申报、灵活就业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补贴工作、医保征缴工作上服务更周到健全全员覆盖的社会救助体系,进一步聚焦困难人群,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定时走访。

3.聚焦安全稳定提升管理水平。维稳不松懈,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加大吸毒人员管控力度,落实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措施。加强辖区内巡查,确保无新增违建,抵制殡葬陋习;完成D级危房改造申报,确保按时完工;交通整治方面加强违法劝导,杜绝违规载人等违反法律法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