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11/2021-1812247
  • 发布机构:三眼桥街道办事处
  • 生成日期:2021-04-27 14:06:56.0
  • 公开日期:2021-04-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岳阳楼区三眼桥街道办事处机构职责(机构改革后)
来源:三眼桥街道办事处 2021-04-27 14:06
浏览量:1 | | | |

(一)机构名称:

岳阳市岳阳楼区三眼桥街道办事处

(二)办公电话:

0730-8989026

(三)办公地址:

岳阳市岳阳楼区花板湖路6号

(四)电子邮箱:

sanban304@126.com

(五)主要职能:

三眼桥街道党工委领导本地区政治、 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和基层社会治理;三眼桥街道办事处依法行使政府管理和服务职能。主要职责如下:

1.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统筹街道和社区区域化党建,指导巩固社区党组织建设,完善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培养和提拔机制,优化基层党组织经费保障;扩大新兴领域党建有效覆盖面,把街道、社区、企业、学校、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和民兵预备役预建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深入开展党支部“五化”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实党管人民武装工作主体责任,督导基层武装部履行工作职能

2.统筹社区发展。统筹落实市、区关于辖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和建设规划,负责优化发展环境、采集企业信息、服务辖区企业、促进项目发展等工作,整合街道管理、监督职责和力量,为审批服务等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

3.组织公共服务。组织实施各项公共服务,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教育、卫生健康、医疗保障、科技、文化、体育、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等领域相关法规政策;在整合基层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职责基础上,加强服务机构和平台建设,充分发挥综合便民服务作用。

4.实施综合管理。负责辖区内城市管理等综合性管理工作,承担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职能。

5.维护平安稳定。承担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稳定、平安建设、应急管理与处置、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等有关工作,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化解矛盾纠纷等。

6.监督执法管理。对辖区内各类行政执法工作进行统筹协调、监管和执法,组织开展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

7.动员社会参与。动员辖区内各类单位、社会组织、居民等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为街道发展服务。

8.指导基层自治。指导居民委员会建设,健全社区自治平台,组织辖区单位、居民参与社区建设和管理。

9.履行法定职责。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乡镇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和(湖南省赋予乡镇(街道)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指导目录〉的通知》(湘政办发C2019]55 号),负责落实街道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规定的法定职责任务;根据授权,负责承接上级人民政府赋权、委托下放、服务前移等有关事项。

10.完成区委和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1.职能转变。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能力;加强对辖区内城市综合管理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统筹协调职责;加强辖区内与居民密切相关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的组织实施职责;加强维护辖区公共安全职责。实行街道职责准入制度和社区事务准入制度,将街道工作重心转为优化公共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