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10/2016-552797
  • 发布机构:吕仙亭街道办事处
  • 生成日期:2016-04-14 17:43:33.0
  • 公开日期:2016-04-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吕仙亭街道2016年工作思路
来源:吕仙亭街道办事处 2016-04-14 17:43
浏览量:1 | | | |

固本强基保稳定    务实求新促发展

——吕仙亭街道2016年工作思路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新的一年,我们将以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坚决落实市、区两级工作部署,在吕仙亭这片老城区形成干部做得事、大局稳得住、服务做得实、组织放得心、老百姓能认可的和谐局面。

一、优服务。以民、城为服务主体,做好两大服务文章。一是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全力服务于民。以民众意愿为出发点,开展小街巷提质改造工作,提升居民居住舒适感;加快芋头田便民服务大厅建设,优化服务环境;积极争取解困资金,加大对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扩大受惠面;继续开展“四送”活动,充分利用孵化基地,积极引导下岗失业人员上岗、创业。二是以旧城改造为抓手,全力服务于城。做好全面服务洞庭新城建设的征地拆迁补偿安置、维稳等工作,积极推进鱼巷子三期工程建设,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对接开展观、慈、鄢三个社区特危房屋的修缮改造,保障居民生产生活安全;全力启动三角线铁路危桥建设,方便居民出行。

二、促提升。以市委“三个办法”为指引,致力三个方面提升。一是促进服务效能提升。全面加强街道和社区服务大厅、服务站工作人员培训,提升业务水平;全面落实首问责任制,以首问责任人为第一责任人,实现无缝对接,优化服务。二是促进干部素质提升。以市委“三个办法”为指引,激发干部办事成事能力;实行机关股室和社区负责人述职述廉制度,优胜劣汰,培养敢想敢干,勇于创新突破的“狮子型”干部;充分发挥街道纪工委的监督职能,严格实行检查、考核,奖优罚劣、奖勤罚懒。三是促进保障能力提升。保障人力和经费投入,对城管、环卫、计生、安全等七条线全面实行了行政绩效考核,逐月考核、兑现;完善社会治安打击处理和城市管理奖励办法,持续保持治安犯罪严打和城市管理严把关态势;继续保持行政综合执法组的执行力,确保了工作打得开,推得动,有成效。

三、保稳定。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织好三张网。一是织好维稳网。打造“4+X”的治安防护网,认真排查、及时准确掌握不稳定因素,做好弱势群体、涉军、涉法、改制企业职工等群体和老上访户的稳控工作。完善。二是织好安全网。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监督网络,对辖区内线路老化、消防设施不全、危房较多沿线沿湖安全等问题,不间断排查,尽力消除隐患,防范事故。三是织好禁违网。建立街道社区干部巡查责任制和环卫工人、居民举报有奖制度,坚决拆除违法建设,为洞庭新城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四、抓党建。以“巴陵先锋先行”活动为载体,抓好三大环节。一是树立先锋典范。学习提高先锋,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提高工作业务技能;创业创新先锋,带头创新创业、干事成事;服务群众先锋,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办好公益事业;弘扬正气先锋,弘扬社会主义文明风尚;遵纪守法先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廉洁自律先锋,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保持廉洁自律的党员本色。二是倡导先行意识。党员要比群众先行,体现党员先进性,自觉当好排头兵;党员干部要比普通党员先行,在工作岗位上发挥重要骨干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比党员干部先行,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起到良好的示范导向作用;党组织负责人要比党员领导干部先行,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群众一心一意干事业、全力以赴促发展。三是推进六大举措。选派一批“第一书记”,建强基层组织、提升治理水平;创建一批示范岗位,一个党员一面旗,一个岗位一盏灯;建立一批责任片区,提要求、交任务、明责任,建立“先锋先行责任区”;打造一批先锋工程;创立一批立得住、叫得响、学得到的项目品牌;解决一批突出问题。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办好民生实事,化解矛盾纠纷,创新基层机制;激励一批先进典型,激发干部想事干事成事的热情,问责处理一批“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的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