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10/2023-2130640
  • 发布机构:吕仙亭街道办事处
  • 生成日期:2023-11-07 09:58:33.0
  • 公开日期:2023-11-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吕仙亭街道2024年工作规划
来源:吕仙亭街道办事处 2023-11-07 09:58
浏览量:1 | | | |

  吕仙亭街道2024年工作规划

  一是项目建设上求速度。结合洞庭南路历史街区二期建设,将道路东侧乾明寺、金家岭、天岳山电影院等打造成与历史街区风格相匹配的人文景观。挖掘老城区文化元素,进行小景改造,打造成文化创意、网红打卡之地。依托梅溪桥市场周边的商业布局,打造乾明寺特色美食街、竹荫街酒类经营特色街、鱼巷子鱼产品经营街。强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精心组织、科学设计、统筹安排、稳步推进,提升老城幸福指数。积极推进微循环建设,激活老城发展引擎;积极推进历史街区建设,保留城市历史记忆;积极推进环球中心建设,打造洞庭璀璨明珠。

  二是招商引资上求突破。全力拓展招商引资渠道,变坐等机会为主动争取,发挥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拓展一切可以利用的人脉,广开招商渠道,开门迎商,搭梯子、寻资源、争企业、引产业;优化营商环境,抓好招商手续的简单便捷化、人居环境的干净整洁度、营商政策的清晰透明度、民生服务的幸福满意度;有机聚商整合,满足历史文化要求,扩大环湖滨水优势,串联美食美景资源,展示街区个性特色,有针对性引入合适的企业进驻,喜迎天下客。

  三是优化管理上求创新。网格管理求创新,下好网格一盘棋,创新工作思路;人员管理求创新,通过各种渠道学习,提升干部文化水平,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队伍;干部考核求创新,打造科学规范的考核体系、严格细致的考核程序和行之有效的考核方法,从严考核评价干部。

  四是为民服务上求精准。民生实事上求精准。每一件实事都从群众角度出发,充分征求辖区居民的意见,让居民参与其中,把每一件实事都办到群众心坎上。救助帮扶求精准,继续完善辖区困难群体摸底造册工作,针对性开展救助和帮扶工作,做到精准扶贫,动态帮扶。维稳调解求精准,动员三调办、综治办、信访办、司法所和民政、劳保等与群众联系紧密的股室,精准排查矛盾纠纷,精细化解矛盾,清渠导流,为街道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