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10/2022-1900770
  • 发布机构:吕仙亭街道办事处
  • 生成日期:2022-01-05 16:56:49.0
  • 公开日期:2022-01-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吕仙亭街道2022年工作规划
来源:吕仙亭街道办事处 2022-01-05 16:56
浏览量:1 | | | |

吕仙亭街道2022年工作谋划

(一)基层党建全面提升。一是加强党建引领,增强责任担当。开展好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活动,增强“四个意识”、贯彻“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责任担当成为干部从思想上行动上的“标配”。二是打造党建示范,提高党建品质。继续下大力气打造社区党建示范点,以点带面,号召所有社区对标对表,加强阵地建设、创新服务举措、优化基层治理,提升吕仙亭街道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扎实推进基层治理。坚持依法治访,落实领导接访、定期约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制度,抓排查、抓化解、抓服务,充分发挥矛盾调解中心的作用,做到各类矛盾的调处化解和违法信访打击力度并重,努力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苗头,夯实维护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消除治安死角,加大巡防力度,建设平安吕仙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三)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一是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是弘扬“踏实、务实、扎实”的工作作风,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干部队伍干事创业能力。三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更大力度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四)经济发展增添活力。一是结合洞庭南路历史街区建设,将道路东侧乾明寺、玉清观井、金家岭、天岳山电影院等打造成与历史街区风格相匹配的人文景观。挖掘老城区文化元素,进行小景改造,打造成文化创意、网红打卡之地。二是依托梅溪桥市场周边的商业布局,打造乾明寺特色美食街、竹荫街酒类经营特色街、鱼巷子鱼产品经营街。三是强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精心组织、科学设计、统筹安排、稳步推进,提升老城幸福指数。积极推进微循环建设,激活老城发展引擎;积极推进历史街区建设,保留城市历史记忆;积极推进环球中心建设,打造洞庭璀璨明珠。

(五)环境治理持续发力。一是加大执法力度,强化综合防治。进一步完善环保执法联动机制,实现突击性检查和日常性监察有机结合,联合上级环保部门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重视辖区餐饮业、建筑施工等油烟和扬尘污染问题,采取切实可行措施予以控制和解决。二是强化监督管理,提高监管水平。深入开展环保专项行动,对污染严重、问题突出的,要明确治理要求,加大督办力度,确保按时治理到位,严控污染源扩大;加大对老旧小区改造等环保安全隐患较大的重点行业、重点污染源的监管。三是持续抓好以“散乱污”门店为重点的各项领域的排查和整改工作,建立社区网格员日常巡查机制,及时上报污染源隐患,建立台账,联合执法解决好环境污染问题,以高度认真的态度应对上级交办的问题,一丝不苟抓落实,及时反馈,保质保量完成并长期保持。

(六)着力发展民生事业。一是加快历史街区的征拆。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亮点,全力完成明年历史街区的征拆任务。二是做好政务服务工作。加强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窗口服务硬件水平;提高窗口人员服务意识、态度,加强技能培训和纪律管理,实现窗口服务素质的提升。三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坚持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将安全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开展“安全生产月”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切实提升辖区安全管理水平和居民安全意识。四是为民办实事上求两个“精准”。每一件实事都从群众角度出发,充分征求辖区居民的意见,让居民参与其中,把每一件实事都办到群众心坎上。救助帮扶求精准。继续完善辖区困难群体摸底造册工作,针对性开展救助和帮扶工作,做到精准扶贫,动态帮扶。维稳调解求精准,动员三调办、综治办、信访办、司法所和民政、劳保等与群众联系紧密的股室,精准排查矛盾纠纷,精细化解矛盾,清渠导流,为街道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