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10/2020-1651376
  • 发布机构:吕仙亭街道办事处
  • 生成日期:2020-01-19 11:39:09.0
  • 公开日期:2020-01-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吕仙亭街道2019年度工作总结
来源:吕仙亭街道办事处 2020-01-19 11:39
浏览量:1 | | | |

吕仙亭街道领导班子2019年度工作总结

中共吕仙亭街道工作委员会

2019年1230

 

今年来,吕仙亭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凝势而上,竞发而行,推项目担使命抓管理优服务,保底线惠民生,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一、聚党建之力,充电补钙筑堤“三项教育”激发党建蓬勃生命力。一是开展主题教育,政治上充电。引领党员铭记初心使命组织党员集中学习12次;邀请区联点领导市委讲师团教授党课6堂;开展老城红色革命故事汇5次其中芋头田老城红色记忆接待全国、省、市参观团达90批次4000余人。二是开展廉政建设教育,精神上补钙。认真对待并完成区委第七轮对街道的巡察工作,现进入全面整改和建章立制阶段。全年开展专项督查12,下发通报12期,通报批评10人次,诫勉谈话1处置1名长期缺岗工作人员并解除劳动关系8月份,组织机关社区全体干部集体“尿检”,有效防范和排查了干部职工涉毒的潜在风险三是开展意识形态教育,思想上筑堤全年开展意识形态学习7次,开展意识形态讲座2次,召开意识形态研判会4请市委宣传部意识形态科科长讲授意识形态专题1次积极整改落实区委第三巡察组对我街道巡察相关意识形态问题反馈,逐项落实到位。牢固树立党员干部正确的政治方向、宣传导向、价值取向重点推介道德好人罗时楚等先进典型,用正面舆论为让主流意识形态发声。

二、乘发展之风,畅行留脉增景。“三大脉络”注入城市发展新动能。一是西环线疏通城市主脉。全力加速G240城中段(西环线)的征拆,按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倒逼进度,目前已经完成了摸底测绘和评估工作现全力开展签约、腾房、拆除和打围墙工作,已经签约80户二是历史街区保留城市文脉。结合老城丰富文化遗产、历史价值、文化价值,保留特有风韵,留住城市文脉。历史街区一期(鱼巷子三期)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快速签约腾房和拆除,已经完成签约50户三是协税护税助推经济发展依托历史街区、西环线和融创环球中心项目建设主动抓好协税护税工作紧盯进辖区各类税源,抓实做好争资争项和统计数据的报送,助推经济发展

三、应民生之需,排难解忧帮困。“三心模式”增强居民归属感。一是公共服务开启“省心”模式。全年办理居民服务事件8523件、公共服务事件受理3216件。受理热线督办单,市长、区长信箱29件,办理回复率100%。二是社会救助开启“暖心”模式。低保坚持阳光操作,对在册低保对象重新核查、入户建档、动态管理,动态转入转260户;开展临时救助43人次 11.3万元,开展大病救助110人次37.5万元;发挥统战力量,组织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圆20余名贫困学子大学梦。三是劳动保障开启“安心”模式。完成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12月底完成740人,让居民群众安心;开展法律法规普及宣传活动6次,增强维权意识,让干部群众安心;推荐就业、自主创业和自谋职业743人,让下岗职工安心。

 四、驭风雷之势,扫黑除恶维稳。“三零目标”提升居民安全感。一是扫黑除恶“零容忍”。全年行政拘留18人,刑事拘留14人,强制隔离戒毒4人,社区戒毒5人,涉诈骗、敲诈勒索、贩毒、盗窃等立案处理9起。 3月26日,街道迎接了市委主要领导调研扫黑除恶工作。3月29日,市政法委检查组一行现场察看我街道和社区扫黑除恶工作,均给与充分肯定。二是信访维稳“零上访”。坚持未雨绸缪抓防范,加强信访情况信息的搜集、汇总、分析报送和化解全年组织召开协调会6次,开展矛盾纠纷排查9次,排查突出信访问题3个,及时向上级报送重要信访信息2条,调解化解矛盾6起,做到了积案全部清零三是安全生产“零事故”。全年整治安全隐患33处落实企业安全检查16次,下达整改函16开展打非治违禁炮行动24次。对韩家湾防汛大堤滑坡地段,街道巡堤发现险情,第一时间上报,并派民兵应急连抢险值守,配合协助长江修防处加固湖堤,解除险情。

五、绘生态之卷,街净景美人和。“三项整治”提升城市宜居度。一是整治“四乱”问题。治理洞庭湖周边“四乱”问题,拆除洞庭湖岸万家渔火餐厅违规搭建的舞台、钢架棚开展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10次,清理沿湖菜地8000余平米,复绿6000平米现已经严格按照区委常委会确定的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完成了洞庭湖岸线复绿工作任务二是整治违章搭建。拆除建设南路、乾明寺、洞庭南路两侧违规搭建棚亭和槟榔市场、恒康花园消防通道搭建物380处4500平方米组织联合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联合环保、商粮、教育、城管、环卫、食安等部门开展整治行动11次,共同守护一方平安。三是整治环境卫生。克服老城基础设施较差的不利因素,环卫工作做到“三个不分”,不分时段,不分节假,不分区域,时刻保持老城区时刻“颜值”和“内涵”在线。确保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和环保督查的迎检顺利,担负起“守护洞庭湖一江碧水”责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新的一年,吕仙亭街道将全面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和部署,夙兴夜寐、疾起奋进,不负伟大时代,不负寸寸光阴,用奋斗续写街道新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