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111/2018-1278789
  • 发布机构:岳阳楼区政府
  • 生成日期:2018-01-22 10:25:52.0
  • 公开日期:2018-01-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吕仙亭街道2017年度工作总结
来源:吕仙亭街道办事处 2018-01-22 10:25
浏览量:1 | | | |

今年来,吕仙亭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推项目抓发展,保底线惠民生,实现了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和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现将全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党建领航,抓实三大建设。坚持党建统领,牢固树立先锋品牌。一是抓阵地建设。高标准打造社区精品样板平台芋头田社区居民服务中心,完善其他社区“七室一厅一站”功能布局;新建岳泰、华辉等8家非公企业党支部,“两新”党组织覆盖率100%。二是抓队伍建设。利用社区换届契机,选拔10名年轻、综合素质较高的社区干部进入班子;全额完成党员信息采集录入工作,严格按照积分管理要求管理到位;利用红星云等平台对流动党员进行管理。三是抓廉政建设。坚持“纠四风、治陋习”常态化,从严从重处理干部违规,实行诫勉谈话6次,行政警告处分1名,因刑事立案停发工资待遇1人;提纯干部品质,对全体在职干部进行尿检,未发现吸毒现象。

二、项目冲关,实施三大举措。集中一切优势力量,调动一切资源要素,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狠下工夫全力攻坚。一是钉钉子,攻坚克难破解困局。发挥巧劲,寻求政策帮助;发挥定劲,坚持原则不动摇;发挥挤劲,站位居民,设身处地为居民排忧解难。二是扣扣子,强化部署厘清责任。坚持书记总揽,主任主抓,配强一线人员,落实工作责任。三是担担子,倒逼问责抓好落实。时间倒排,挂图作战;任务倒逼,明确目标;责任倒追,强化督察。盯人、盯事、盯结果,确保项目迅速推进。现白水二期吕仙亭项目已签约125户,腾房40户,拆除19户;岳港土地收储公产308户,私产18户已全部清零。

三、稳定打底,绷紧三大主弦。抓实安全、综治、信访等底线工作不放松。一是绷紧安全生产弦。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改、大宣传活动,排查隐患12处并整改到位;落实市政府1号令,集中开展禁炮专项整治行动300余人次,制止燃放23起;开展“安全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制作展板6块,悬挂横幅10条,宣传画20张,共护平安。二是绷紧综治平安弦。开展民调宣传走访8次,走访居民6350户;集中培训指导单位(小区)创建“零发案”单位;采取以奖代投模式,社区牵头,引导居民自治管理,新增民主大院小区、岳港家属院小区等居民自治物业小区5个;加大打击处理,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17人,其中刑拘18人,行政拘留59人,抓获在逃人员7人,强戒26人,取保候审7人,社区戒毒5人。三是绷紧信访维稳弦。接待群众来信来访44件,集访10起230余人次,回复信访件188件,化解积案16件,报送信息288余条,调解民事纠纷20件,代办居民事项21起。

四、聚焦民生,落实三大保障。做好民生实事。一是落实社会救助政策。实行动态管理,通过网格信息比对,减少低保对象78户158人,新增89户,提标265户,现街道享受低保救助1559户2371人;开展春节慰问,发放慰问金84.23万元;大病救助、住院救助、优抚救助合计62万元。二是落实多元劳动保障。开展社会养老保险,确保参保不漏一人;开展医疗保险征缴,现已有8621人参保,参保率72%;推荐就业、自主创业1521人,同比新增657人。积极申报省、市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社区,鄢家冲、观音阁社区成功申报省级就业星级社区,吕仙亭街道成功申报市级就业示范街道。三是落实精准扶贫措施。配合区政协调研城市精准扶贫工作,实地走访慰问,为撰写扶贫报告提供思路;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筹款8万余元,帮扶贫困学子20人次,为计生家庭提供关怀资金5.2万元,慰问计生特困家庭39户15万元。

五、把握中心,完成三大任务。抓紧阶段性中心工作,确保不出纰漏。一是社区换届选举顺利完成。依法依规完成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选举过程零违纪、各项程序零误差。二是文明创建迎检顺利达标。按要求完成文化阵地建设和宣传阵地建设,并代表岳阳市迎接了国家文明城市复查资料台账检查和文化活动阵地检查,顺利过关。三是防汛救灾顺利度汛。连续10余天奋战韩家湾大堤,24小时不间断巡查,安全转移沿湖受灾居民424户1087人,无一起次生灾害发生,确保安全度汛。

六、抓牢基础,完善三大体系。常态长效抓实常规工作,确保齐头并进势头。一是完善公共服务管理组合体系。融合资源,打好网格服务组合拳,完成事件上报1568件,处理1302件,居民服务20065条,人员数据更新20430条,房屋数据更新11175条,受理公共服务事项971件。二是完善城市管理常态体系。禁违、城管、环卫、环保工作实行“三个一样”标准:检查与不检查一个样,节假日与平时一个样,一年365天一个样。全年处理禁违挂销号单21个,拆除违建13起1500余平方米;实行重点区域全方位、全天候保洁,汛期清运漂浮物42车;开展“共护母亲湖”环保主题宣传活动,停业整顿沿湖餐饮店2家,关停榨菜加工小作坊2家,豆腐加工作坊1家;12345热线全年受理热线督办单,市政、区长信箱共201件,办结率100%,件件有处理,件件有回复。三是完善卫计服务职能转化体系。适应新常态,保持计生工作稳定健康发展势头,对主要目标任务未完成继续实行一票否决。

七、以上率下,强化三大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不移正风肃纪。一是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制定出台《吕仙亭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分解》,充分发挥党委职责,召开班子专题会6次,党员专题会12次;开展与干部职工谈心谈话160余人次;班子成员到联点社区走访调查指导工作人均12次以上,接待群众30余批次;基层书记讲党课8堂,邀请市委讲师团讲党课3堂;加强党员学习培训,形成党员干部学习红星云新风尚,人均积分400分以上。二是强化纪委监督责任。出台了《关于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的暂行规定》,作风建设天天抓,作风督查月月发,全年发督查通报12期,通报批评34人次;开展“刹歪风、治陋习、树新风”专项整治,春节、暑假开学前夕等重要节点进行专门部署,专题研究,提前谈话,街道新办婚事9起,简办丧事31起,劝导取消不符合规定酒宴36起,节约资金24.5万元,形成了“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事不办”的社会新风气;开展涉砂涉矿专项整治,无公职人员参与经营;加大案件督办力度,保护与惩处相结合,受理上级纪委转来群众来信来访举报件2起,街道纪工委直接受理1起,基本做到了“事事有回复,件件有着落”。三是强化班子领导责任。积极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班子成员根据分工对各线党风廉政建设直接负领导责任,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凡是重要工作,亲自参与,凡是重大问题,亲自过问,形成“上级做给下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性氛围。

八、笃学强能,明确三大途径。号召全体干部始终坚持学以立德、学以强能、学以修身。一是书本为引,加强理论学习。要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党的理想信念、根本宗旨。通过学习,全体干部理想信念、政治觉悟、思想道德、为人处世上都有不同程度提升。二是实践为导,重视业务提高。积极号召全体干部在实践中学习,掌握符合吕仙亭街情实际的工作方法;项目建设中,全体项目部成员虚心向项目部同仁和兄弟单位请教工作方法,业务素质逐步提升。三是群众为师,落实走访帮扶。积极参与“联十帮一”、“四联五包”和“企业联点帮扶”等活动,将走访与文明创建、民调、计生工作相结合,走进居民家里,深入收集居民最直观的意见,倾听群众心声,解决居民难题。


2018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