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111/2019-1470861
  • 发布机构:岳阳楼区
  • 生成日期:2019-01-17 17:31:54.0
  • 公开日期:2019-01-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望岳路街道办事处2019年发展思路
来源:望岳路街道办事处 2019-01-17 17:31
浏览量:1 | | | |

2019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极其关键的一年。望岳路街道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紧紧围绕“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奋斗目标,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牢牢把握城市工作这个最大区情,将发展城市经济作为第一要务,将保障城市安全、管理城市秩序、优化城市服务作为第一责任,坚持打基础利长远,努力促发展惠民生,全面提升工作标准、工作效率,真抓实干,奋力赶超。

一、党建引领,筑牢战斗堡垒厚度。

强化基层建设。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要在街道深入开展“党员活动日”,进一步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选优配强班子队伍,不断助推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健全正向激励机制,真情关怀、真心爱抚基层干部,让干部有干头、有奔头。

强化队伍建设。创新绩效考评机制,改进督查考评方式,强化考评结果运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担当精神,强化实干作风,营造敢与强的比、敢跟快的赛、争做领头雁、勇当排头兵的良好氛围,最大限度地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强化廉洁建设。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区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党风廉洁建设系列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建立团结一心的工作关系。

深化“党建+”工作理念。引领街道建设全线发力,积极推行“党建+”工作理念,严抓意识形态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制度机制,长抓不懈,保证意识形态各项工作更加扎实到位。以“党建+”为抓手,推进工作协调、推动项目建设、提升整体水平,推实队伍建设,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为街道建设起到了引领助力作用。

二、平安创建,添彩文明街道亮度。

坚持落实安全监管。作为岳阳市的老化工区,安全工作摆在第一位。街道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工作职责,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让领导干部在一线实干,在一线作为,在一线担当。进一步提高安全标准,加强安全演练,切实加强辖区内危险化工品、烟花爆竹、消防、食品药品等重要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及时发现问题,迅速整改隐患,坚决防范群死群伤和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坚持完善治安防控。强化“抓稳定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全面推进平安街道创建,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治理等专项行动,净化辖区治安环境。完善治安联防、组级联防、居民联防的一体化网络,扎实推进群防群治提高辖区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度。充分发挥街道戒毒中心职能,把禁毒措施及任务落实分解到各股室,落实到岗,职责到人,构成禁毒工作人人有责,个个有份,齐抓共管的管理局面。

坚持调处矛盾纠纷。按照信访积案“控增量、减存量”的目标要求,实行责任包案制度,整合司法调解、人民调解、劳动调解等各类调解力量和资源,强化源头治理,尽力解决合理诉求,耐心解释政策法规,坚决打击不法行为,全力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努力减少新增信访问题。

坚持加大环境整治。按照“大城管”管理模式,强化部门联动,深入开展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工作,以环保督查为“明镜”,推进高家巷明渠黑臭水体整治“回头看”,加大力度治理河湖及岸线周边建筑垃圾清理等问题,确保辖区内市容市貌规范有序,环保整治不留余力,环卫保洁常态化、标准化、规范化。

坚持加大禁违力度。围绕“新增违法建设为零、存量违法建设两年清零”目标,坚持定责定岗,分片分组包干进行不间断巡查,做到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紧盯死守。对不听劝告、顶风抢建的违建户,严格按照法律程序组织力量依法强制拆除,做到查违、防违、拆违不留空档。

三、服务创新, 优化提质民生满意度。

全面优化公共服务。以“让老百姓满意、让老百姓认可”为标准,优化升级社区公共服务、网格化管理、居民自治“三合一”模式,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 ”改革方案,达到便民服务零距离、精细管理全覆盖、社会事务齐参与,实现公共服务、便民服务、志愿服务有机衔接。

全力做好社会保障。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加大民生投入。认真落实好居民医保、社保、低保等工作,积极实施临时救助制度;广泛开展慈善助学、助医、结对帮扶、困难残疾人居家养老等活动;多形式帮扶失地居民、下岗工人再就业,鼓励失业人员创办各类便民便利实体。

全速推动卫计服务。积极应对计生政策调整带来的新

变化,加强计生队伍建设,全面推行计生优质服务,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和流动人口“一盘棋”工作,开展“上门代办”,“生育关怀”、“扶助困难学子”等活动,推动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 转型发展,树立大局意识高度

落实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和街道居民群众殷切期待,街道将朝着“三个第一”的方向去努力。

立足第一区情。搞好城市管理、城市服务、城市保障工作。紧紧围绕满足辖区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核心任务,按照“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总体要求,对辖区做出人财物的合理配置,着力破解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创建更加整洁、安全、干净、有序、公正的城市环境,全面提升城市的吸引力、竞争力和内在魅力。

做亮第一主业。做优、做大、做强、做特我们的服务工作。望岳路街道辖区现有“宝德.东堤湾1号”和“天正经济适用房”两个重大项目,街道领导班子要主动上门服务,跟踪项目进程,定期召开会商会议,想方设法为项目排忧解难,实现跟踪服务“零距离”。

夯实第一要务。服务好群众、服务好企业。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方案,工作人员主动、热情为居民服务、为企业服务,公开服务事项、流程等内容,尽可能让上门办事的群众和企业“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切实提升了政务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