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09/2023-2034712
  • 发布机构:望岳路街道办事处
  • 生成日期:2023-02-10 15:04:59.0
  • 公开日期:2023-02-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开展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望岳路街道办事处党政办 2023-02-10 15:04
浏览量:1 | | | |


岳楼望办[2022]7号

 

望岳路街道开展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工作

实施方案

 

各社区、机关各股室:

为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根据《岳阳楼区开展联手帮扶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实施方案》(岳楼办发[2021]8号)、岳阳楼区《关于区级领导牵头开展企业纾困解难专项行动的通知》(岳楼办[2022]7号)等文件精神有关要求,结合街道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任务

通过开展联系服务重点企业行动,充分调动和发挥各方力量,提供优质服务,积极协助企业解决或缓解要素瓶颈制约,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推动企业增产、增效、增收,扶持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二、服务内容

1.抓实党建。班子成员兼任所联企业党建指导员,督促指导企业党组织扎实开展“三会一课”及主题教育活动,让党建引领推动企业生产经营。

2.定期走访。班子成员每季度带领联点人员到企业走访一次,重点了解生产经营、掌握纳税、检查安全生产等情况。

3.全力解困。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矛盾纠纷或困难,所联班子成员要及时化解处理,全力解决困难问题;企业如遇发生事故,所联班子成员必须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协助企业组织处理。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望岳路街道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工作领导小组,工委书记肖永任第一组长,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胡立任组长,相关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刘从训任执行副组长,负责日常工作,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经济和社会发展办,蒋文生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2.明确纪律要求。联系服务重点企业人员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相关纪律规定,严守廉洁纪律,不在企业领取报酬补贴,不在企业报销费用,不接受企业请吃请喝送礼,建立“亲清”政企关系;克服服务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作风漂浮、敷衍了事、消极应付的工作行为。

 

 

望岳路街道办事处

2022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