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08/2022-2023419
  • 发布机构:城陵矶街道办事处
  • 生成日期:2022-12-26 10:27:14.0
  • 公开日期:2022-12-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城陵矶街道2023年工作规划
来源:城陵矶街道办事处 2022-12-26 10:27
浏览量:1 | | | |

城陵矶街道2023年工作计划

2022年,城陵矶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以基层党建为统领,以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为主线,持续加大巩固脱贫攻坚、环保攻坚、项目建设、基层治理、党的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力度,团结带领全街道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攻坚,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圆满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2023年是抢抓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实现新发展的关键一年。我街道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抢抓机遇、真抓实干,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

1.带好一支队伍。从抓作风建设入手,着力抓好干部队伍的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用全面从严治党统领街道整体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全面整肃庸政懒政怠政行为,推动各级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接受人大和政协监督,主动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实行公共资源配置全程公开、全程留痕,强化重点领域监管,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以实际成果取信于民。

2.抓好二项工程。一是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牢牢把握厂地移交机遇,积极协调对接岳纸、华能、粮库等国企,切实解决好厂地矛盾和企业发展中出现的困难问题,优化辖区企业生存环境。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盘活社区村集体资产,推动新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二是强力推进城市更新行动。街道2023年拟对桂花园社区工矿小区、粮库南生活区、粮库北生活区,洪家洲社区安置房,骆家坡社区省储运家属区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共涉及3个社区、5个小区、65栋房屋,总建筑面积10.35万平方米,将惠及1595户居民。

3.推动三项民生。即:民政优抚、环境整治、网格治理。全面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完善居家养老服务机制,确保各项惠民政策实施到位,低保、社保、医保应保尽保。持续推进“党建+网格”环卫工作,强化“三级书记”抓环卫及周卫生大扫除,大力整治辖区主要路段沿线垃圾乱倒行为,逐步指导社区(村)引导居民参与投放分类垃圾。压实微网格巡察工作,推动各站所参与网格化平台建设中来,切实有效推动网格化管理落到实处。

4.守住四条底线。即守住安全、稳定、廉洁和疫情防控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大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完善立体化、信息化治安防控体系,依法打击和惩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底线。健全社会矛盾排查预警和调处化解机制,引导群众依法逐级走访,切实筑牢信访维稳底线。健全行政权力约束机制,注重巡察结果运用,加强审计等监督底线。守牢关口、严防输入,坚持科学防控动态清零,守牢辖区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