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07/2021-1785309
  • 发布机构:东茅岭街道办事处
  • 生成日期:2021-01-16 10:53:14.0
  • 公开日期:2021-01-1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2020年度东茅岭街道办事处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规划
来源:东茅岭街道办事处 2021-01-16 10:53
浏览量:1 | | | |

东茅岭街道辖区面积5.31平方公里,网格常住人口42377人;行政企事业单位104家;大型商场、市场19家;企业1395家、个体户6313家;街道下设6个社区居委会,机关干部67人,社区工作人员85人,直管党员1419人;重点项目有东风广场、工人文化宫征拆与配套道路建设项目,友阿建设项目,大桥市场整治与拆除项目,国大旧改项目等,并完成了九华山二期622户棚改异地征拆任务。今年来,面对疫情防控、项目征拆与信访维稳的艰巨任务,围绕“优势、幸福、平安、清朗”东茅岭创建目标,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比学赶超、创先争优、大干一百天、夺全面胜利”活动要求,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现简要汇报如下:

一、把握难点攻项目。一是攻坚大桥市场整治。上半年,街道抽调精干力量,全力参与巴陵大桥市场拆除和安全隐患整治。负责的268户私产签约拆除工作提前完成任务,实现了私产签约拆除“零差错、零事故、零上访”,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11月份,迅速开展巴陵大桥周边安全隐患整治与临街建筑立面提质改造,开展了一次大型违法建设零补偿强拆行动,20天内依法依规完成了66个门面的整治任务,立面改造已全部竣工,如质如期完成全部工作任务。二是攻坚九华山二期清零。抽调精干力量异地征拆,在同期启动的棚改项目中,做到了率先清零交地。三是攻坚工人文化宫项目。一期私产28户采取收购模式谈判签约如期清零。为加快完成工人文化宫家属区、广场巷、文湘巷与青年巷共91户新纳入的征拆任务,我们全体班子成员人人领任务开展竞赛,坚持天天9点碰头调度,节假日一概不休,经常加班至深夜,在公告未发、征拆程序一时无法到位、拆迁户抱团要价的情况下,采取收购方式,合力攻坚,目前全部收购清零。

二、把紧重点促发展。召开街道动员会,坚决落实区委“比学赶超、创先争优、大干一百天、夺全面胜利”活动十二项具体工作要求,责任到事、到人、到时。一是抓实老旧小区改造。按照“一小区一方案一班子”的工作模式,今年3个小区5个院落的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全部完成竣工验收。明年申报了1大片区、4个小区,5225户、1.4亿预计投资的改造任务,目前完成了政策宣传、数据采集、入户摸底、意见征求、推选小区理事会、规划设计等工作,我们将按日程安排,春节前完成前期各环节工作,确保明年开年即开工。借势借力,整合资源,抓实具体要求,创造工作特色,打造工作亮点。二是竭尽全力协税护税。邀请税务专业人员开展了业务培训,岳阳建工、岳阳市政、省四建、湖南长大、湖南昌正等7家纳税大户新注册分公司落户东茅岭,正在全辖区组织进行地毯式排查、保姆式服务、跟踪式护税,确保辖区税收颗粒归仓。截至目前,街道已完成协税护税任务541万元,位居全区第三。三是常态开展环境整治。以全国文明城市迎检为契机,坚持常态化推动与突击性提高相结合。按照书记指示,组织对拆迁区域、项目工地进行了全面整治。柴家山社区文明创建国检入户民调全部满分。四是做细做实公共服务。全面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对网格员的督查、评价、通报、奖惩四项制度,严格落实“一日双巡”、“常态走访”等工作机制,社区网格的基础性作用充分发挥;按市区主要领导专题调度会要求,为友阿开业精准服务;主动协调,全力支持东方红小学地下智慧停车场项目建设;全力服务民生;对医保征缴进度每天通报排名,每周讲评推动。

三、把住关键守底线。一是全力抓防疫。作为商贸中心,今年疫情防控中街道经受了严峻的考验,网格化防疫工作得到国务院督查组充分肯定,被中央电视台13台、1台先后宣传报道。认真传达落实市区疫情防控调度会精神,截至目前,累计管控重点对象3351人,组织对687名“五类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二是聚力抓安全。街道书记、主任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与重点整治行动9次,联合职能部门开展消防安全培训4次,组织商场大型消防现场演练2次。集中力量组织京广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行动,确保了辖区安全生产“零事故”。三是着力抓维稳。主动化解疫情过后集中爆发的人和春天400多户、友谊市场300多户、世纪星地下商场120户、东井岭市场126户等租赁纠纷,及时化解了螺丝港B地块开发日照问题、国大旧改80户还建户上访、友阿拆迁遗留问题与合同纠纷、洪富大厦500多户商业开发矛盾,有效处置了中华时代广场群访事件。今年以来,我们还先后12小时内快速有效处置了步步高广告施工意外伤亡事件、市人社局院内意外死亡纠纷、东井岭市场早餐店意外死亡纠纷等6起非正常死亡群体事件隐患。确保了“两会”特护期“零上访”,确保了辖区稳定。四是大力抓执纪。坚持把制度化管理作为治本之策,严格用制度管人管事。厉行节约,严控非刚性支出。开展作风与工作落实情况督查19次,通报批评27人次。班子成员全部下沉到联点社区,带头示范查作风、督工作、解难题、访民情。

急事看担当,难事见智慧,重事显忠诚。下一步,街道党工委一班人将进一步提高站位,担责担当:一是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到令行禁止、执行坚决、落实有力。二是不断激发队伍活力。进一步落实区委、区政府“比学赶超、创先争优、大干一百天、夺全面胜利”活动要求,提升执行力,强化协同力,增强创造力,激发攻坚力,患难中体现真情,靠事业凝聚人心,激励干部在积累与等待中成熟、在艰难与锤炼中成长。三是全面提升服务水平。真心真情服务辖区居民,全力维护辖区平安稳定。四是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一勤天下无难事。举全街道之力,快速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全力落实区委科教立城、开放兴城、产业强城、改革活城、依法治城、科学办城工作任务,真正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