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111/2019-1470677
  • 发布机构:岳阳楼区
  • 生成日期:2019-01-17 11:01:51.0
  • 公开日期:2019-01-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东茅岭街道办事处2018年度工作总结
来源:东茅岭街道办事处 2019-01-17 11:01
浏览量:1 | | | |

今年以来,东茅岭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转型发展、核心引领”的目标任务,以“平安街道、优势街道、幸福街道”创建为抓手,工委一班人团结协作、务实求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现我代表班子向组织汇报工作如下:

一、坚持严之又严抓班子带队伍。主要做到了三个依靠:一是依靠制度规范。始终坚持把制度化管理作为治本之策,坚持用制度管事管人。围绕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扎实开展了十九大精神的一系列学习讨论活动,开展了年底述党建与年初谈思路活动。没有忠诚,能力一文不值。严管严查工作人员参与或者指使的任何上访行为,教育干部忠诚担当干事、真诚坦荡做人。二是依靠班子带头。坚持大事集思广益,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班子成员全部兼任联点社区第一书记,带头示范查作风、督工作、访居民,现场解决具体问题,带头参与项目征拆与服务。坚持周碰头、月讲评、季小结工作制,重点工作条目式到事到人到时的督办制,失职失责责任追究制,坚决奖优罚劣,奖惩兑现。三是依靠从严执纪。组织集中学习党纪条规、各级下发的廉政与作风建设的文件7次,全年开展工作、作风督查27次,通报处罚干部56人。对2名违纪干部从严处理,其中辞退2人。以区委巡察工作为契机,坚持警示在前、教育在先,筑牢思想防线;扎紧街道、社区权力的笼子,对街道、社区财务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与整改;对项目依法依规严格报批程序;对巡察移交的5年来累积的14个具体问题列出清单,责任到人、到事、到时,立行立改,不打折扣整改到位。

二、坚持实之又实抓日常保底线。工作上既统筹兼顾又突出重点。一是尽心竭力保安全。联合职能部门开展消防安全培训9场次,消防现场演练6次,培训1300余人次;有效压实责任,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对辖区成千上万家商业店铺常态化宣传、拉网式排查、销号制整治,不断强化辖区居民与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对排查出的41件各类安全隐患,实行销号制整改;切实加大了大桥市场、东大市场、娃娃塘市场、东井岭市场、友谊市场的各类安全隐患整改力度,持续开展禁炮、液化气代充点整治行动,确保了辖区安全生产零事故。二是全力以赴保稳定。针对涉军群体达154人稳控难、中心城区突发事件多处置量大、弱势群体多与特殊对象多遗留问题解决难等街情实际,始终把深入推进平安创建作为稳定工作的总抓手,共开展各项整治行动34次;有效调处各类邻里纠纷91起;进一步抓实街道班子成员联点负责制、包案工作制,认真落实信访积案清零行动,做到矛盾纠纷发现在网格、化解在萌芽、处置在辖区,一年多来及时快速处理意外死亡事件11起,有力维护了辖区稳定,确保了赴省进京零非访。三是统筹兼顾抓日常。着眼基础抓党建。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融于日常,抓在经常,召开班子会专题研究党建工作6次,党工委书记带头讲党课5次,各党支部共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67次,“党员活动日”活动31场次;结合街情抓实非公党建、商圈党建、楼宇党建,新组建步步高新天地、格兰云天、鹏程、天虹等非公党支部4家;12月10日,在市、区组织部的关心指导下,成立了岳阳市首个商圈党委,东茅岭商圈党委的建立,为商圈内各个非公党支部提供专门的活动、宣传阵地,为商圈内党员群众提供学习、交流、维权,企业、商户提供政策咨询、纠纷调解等服务。下一步,街道将加大党建指导员选派力度,要求党建指导员定期到联点企业和非公党组织常态开展工作,宣传党的政策,建立联系纽带,帮助企业和非公经济党组织解决相关困难,助力民营企业“抱团取暖”,发展壮大。脚踏实地抓重点。对计生、控建拆违等牵涉到一票否决的工作,以及平安创建、文明创建、网格化管理、大城管等中心工作与常规工作,坚持条目式下任务指标,并建立常态化督查制、到事到人到时的整改通知单制,确保了各项工作的政令畅通与真正落实。群众服务无小事,贴心服务惠民生。持续开展“送精神、送清洁、送温暖”活动。清理陈年杂草、垃圾、旧家具500多车;为居民群众落实灯不亮、路不平、水不通等民生实事310余件;紧紧依托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三合一”平台,着力打造五个“一公里公共服务圈”,今年共完成网格事件上报1918个,居民服务登记9000余件。

三、坚持重中之重抓项目促发展。辖区内重点项目有友阿建设项目、原国大旧改项目、原工人文化宫旧改项目等,并具体负责了九华山二期棚改622户的征拆任务。一是聚心合力抓棚改。书记、主任带头,全体班子成员参与,全力攻坚九华山二期、螺丝港B地块项目清零、工人文化宫项目征拆,努力做到签约、腾房、拆除同步,清零与腾地同步。目前九华山二期已完成全部签约,拆除征收房屋187栋,项目进度在全区名列前茅;工人文化宫项目正在全力推进;扎实开展了项目风险自查与整改。二是围绕项目优服务。不折不扣为辖区重点项目保驾护航,南辅道棚改及友阿建设项目中担当了强拆清零、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等攻坚克难工作的主力军,与项目部一起成功化解了安置户群体性阻工事件,参与协助项目部成功爆破德赛大楼;在服务辖区重点项目建设上做到了有求必应。三是千方百计促发展。坚持把忠诚体现在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的执行上,体现在全局性重点工作的落实上,体现在打基础、利长远、促发展上。年丰巷社区、桥头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进行了装修改造,东茅岭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完成危房改造投入使用。

下一步,我们将紧扣作风重点和民生热点,提升干部内力和幸福指数,加快推进街道建设。最后,我代表街道工委、办事处感谢区委、区政府各位领导的关心和帮助,感谢街道全体干部职工一年来的艰辛付出,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和居民群众的支持和理解,街道将在你们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下,继续知行求为,攻坚克难,携手共进,再创佳绩。